【大学生活】搞学习还是搞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iaowei_cqu/article/details/7049776

当我敲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的手有一点抖——好比一个没爬过山的,要写一篇《游泰山还是游黄山?》——你是准备自讨拍砖么?如果真拿山来比喻,我算是个两座山都想爬,但都没爬上顶儿的。只是那天帅锅的留言,让我又想起这个自己纠结很久的话题。我想总是会有人和我一样纠结的,而在我纠结的时候很多前辈给了我无私的帮助,作为一个半老徐娘的“过来人”,我也忍不住想谈自己纠结的结果。

 

帅锅的话大概是这样开始的“软件的孩子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成绩好了技术就不能好?”……其实我倒觉着很多软件的小孩儿都是这么想的,因为我自己也这么坚信了很长时间。从进入件学院,我就从各种传闻中总结出一个很严峻的形势:貌似,学习好的都是不怎么写代码的,技术好的都是不怎么上课的。于是,搞学习还是搞技术,似乎就成了只能从一而终的选择。

但选择是困难的:在软件学院里,一个人技术好肯定要比成绩好更牛,因为那些“牛人”都是搞技术的;但在软件学院外,一个人成绩好就比技术好更厉害了,毕竟你的亲戚朋友讨论的不是技术,而是谁谁家的小孩儿拿了多少奖学金,谁谁家的去了哪个学校……

 

我是个贪心的俗人,用《奋斗》里猪头的话“事业,友情,爱情,我都要”,换到我这儿就是“技术,成绩&#x

  • 2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