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learn 文档翻译之 sklearn.cluster.KMeans

在sklearn中处理kmeans聚类问题,用到的是 sklearn.cluster.KMeans 这个类。


参数:

n_clusters:整形,缺省值=8

生成的聚类数,即产生的质心(centroids)数。

max_iter:整形,缺省值=300

执行一次k-means算法所进行的最大迭代数。

n_init:整形,缺省值=10

用不同的质心初始化值运行算法的次数,最终解是在inertia意义下选出的最优结果。

init:有三个可选值:'k-means++', 'random',或者传递一个ndarray向量。

此参数指定初始化方法,默认值为 ‘k-means++’。

‘k-means++’ 用一种特殊的方法选定初始质心从而能加速迭代过程的收敛

,参见 k_init 的解释获取更多信息。

‘random’ 随机从训练数据中选取初始质心。

如果传递的是一个ndarray,则应该形如 (n_clusters, n_features) 并给出初始质心。

precompute_distances:三个可选值,‘auto’,True 或者 False。

预计算距离,计算速度更快但占用更多内存。

‘auto’:如果 样本数乘以聚类数大于 12million 的话则不预计算距离。This corresponds to about 100MB overhead per job using double precision.

True:总是预先计算距离。

False:永远不预先计算距离。

tol:float形,默认值= 1e-4

与inertia结合来确定收敛条件。

n_jobs:整形数。

指定计算所用的进程数。内部原理是同时进行n_init指定次数的计算。

若值为 -1,则用所有的CPU进行运算。若值为1,则不进行并行运算,这样的话方便调试。若值小于-1,则用到的CPU数为(n_cpus + 1 + n_jobs)。因此如果 n_jobs值为-2,则用到的CPU数为总CPU数减1。

random_state:整形或 numpy.RandomState 类型,可选

用于初始化质心的生成器(generator)。如果值为一个整数,则确定一个seed。此参数默认值为numpy的随机数生成器。

verbose:整形,默认值=0

Verbosity mode

copy_x:布尔型,默认值=True

当我们precomputing distances时,将数据中心化会得到更准确的结果。如果把此参数值设为True,则原始数据不会被改变。如果是False,则会直接在原始数据 上做修改并在函数返回值时将其还原。但是在计算过程中由于有对数据均值的加减运算,所以数据返回后,原始数据和计算前可能会有细小差别。

属性:

cluster_centers_:向量,[n_clusters, n_features]

Coordinates of cluster centers (每个簇中心的坐标??)

Labels_:

每个点的分类

inertia_:float形

每个点到其簇的质心的距离之和。


Notes:

这个k-means运用了 Lioyd's 算法.

平均计算复杂度是 O(k n T),其中n是样本量,T是迭代次数。

计算复杂读在最坏的情况下为 O(n^(k+2/p)),其中n是样本量,p是特征个数。(D. Arthur and S. Vassilvitskii, ‘How slow is the k-means method?’ SoCG2006)

在实践中,k-means算法时非常快的,属于可实践的算法中最快的那一类。但是它的解只是由特定初始值所产生的局部解。所以为了让结果更准确真实,在实践中要用不同的初始值重复几次才可以。


Methods:

fit(X[,y])

计算k-means聚类。

fi_predictt(X[,y])

计算簇质心并给每个样本预测类别。

fit_transform(X[,y])

计算簇并 transform X to cluster-distance space。

get_params([deep])

取得估计器的参数。

predict(X)

给每个样本估计最接近的簇。

score(X[,y])

Opposite of the value of X on the K-means objective (?)

set_params(**params)

为这个估计器手动设定参数。

transform(X[,y])

将X转换入cluster-distance 空间。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