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 Scheduler 2.0的相关操作

了解ITaskService对象

此对象需要依赖TaskshdWindows服务,如果此服务被关闭,那么此COM对象也将会失效。有关这个COM对象在MSDN里也多有提及,想看官方的在线连接,[点我吧]

注意,Task Scheduler 2.0仅仅可以在Xp以上的Windows系统内可以正常使用哦。

操作Task Scheduler 2.0的常见套路

对于TaskScheduler 2.0而言,开发包括了以下常见步骤,如下所示:

  • 1.调用CoInitialize()来初始化COM,代码片段如下所示:

CoInitialize(NULL);
  • 2.调用CoInitializeSecurity()来设置进程安全,避免被杀毒软件报毒
    代码如下所示:

CoInitializeSecurity(
  NULL,
  -1,
  NULL,
  NULL,
  RPC_C_AUTHN_LEVEL_PKT_PRIVACY,
  RPC_C_IMP_LEVEL_IMPERSONATE,
  NULL,
  0,
  NULL
  );
  • 3.使用CoCreateInstance()函数来初始化一个ITaskService对象。代码片段如下所示:

ITaskService *m_pService=NULL;
CoCreateInstance(CLSID_TaskScheduler,
        NULL,
        CLSCTX_INPROC_SERVER,
        IID_ITaskService,
        (void ** )&m_pService);
  • 4.在Task Scheduler 2.0之中,与1.0的不同之处就是需要通过ITaskService对象里面的Connect()来连接上对应的Windows服务程序。代码片段如下所示:

m_pService->Connect(_variant_t(), _variant_t(),
        _variant_t(), _variant_t());
  • 5.调用ITaskService对象里面提供的各种操作方法,来执行相应的操作。如下图所示:
    Task Scheduler2.0的常用操作
    MSDN提供的Task Scheduler2.0的操作例子

  • 6.操作完成之后,调用CoUninitialize()来释放COM。当然在此之前,需要对各个COM对象,比如ITaskService等COM对象执行Release()`函数进行内存释放,如果使用了智能指针来管理了此对象,那自然就可以偷懒了(^_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lphinScheduler 2.0 是一个分布式大数据工作流调度系统,具有强大的任务调度和监控功能。安装包是用于在服务器上安装 DolphinScheduler 2.0 的程序包。 DolphinScheduler 2.0 安装包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安装脚本:安装脚本是用来自动部署 DolphinScheduler 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自动下载相关依赖库、配置环境变量和启动服务等步骤,简化了安装过程。 2. 依赖库:DolphinScheduler 2.0 使用了许多开源的大数据组件,如 Hadoop、Hive、Spark 等。安装包里包含了这些依赖库的二进制文件,安装过程中会自动解压和配置这些库文件,确保 DolphinScheduler 的正常运行。 3. 配置文件:安装包中也包含了 DolphinScheduler 的配置文件。这些配置文件定义了 DolphinScheduler 的各种参数,如数据库连接、调度器配置、日志路径等。用户在安装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修改。 4. Web界面:DolphinScheduler 2.0 提供了一个Web界面,用于用户管理和监控任务。安装包中包含了这个 Web 界面的前端静态文件,用户在安装完成后即可通过浏览器访问到这个界面。 安装 DolphinScheduler 2.0 的步骤如下: 1. 下载安装包:从 DolphinScheduler 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的安装包。 2. 解压安装包:将下载的安装包解压到服务器的指定目录下。 3. 修改配置文件:根据实际需求,修改配置文件中的参数。 4. 启动服务:执行安装脚本,启动 DolphinScheduler相关服务。脚本会自动下载依赖库并进行相应的配置。 5. 访问界面:使用浏览器访问 DolphinScheduler 的 Web 界面,并进行相关操作,如任务调度、监控等。 总结:DolphinScheduler 2.0 安装包是用于安装 DolphinScheduler 2.0 的程序包,包含了安装脚本、依赖库、配置文件以及 Web 界面等内容。用户可以通过执行安装脚本和配置参数来完成 DolphinScheduler 的安装和配置。安装完成后,用户可以使用 Web 界面来调度和监控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