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福布斯》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

原文地址: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7491907/
《福布斯》杂志评出了上个世纪末最具影响力的二十本商业书籍。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阵痛期,来自阿拉伯世界的石油威胁及来自日本的经济压力使美国人的日子很不好过,商业书籍也因此被尘封一时。但在接下来的80和90年代,美国经济保持了二十年的持续增长,一大批优秀的CEO如比尔·盖茨、李·艾科卡、唐纳德·特朗普,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商业书籍的出版和发行也因此空前活跃,本次评出的二十本书按类别分为管理类、叙事类、投资类及传记类。它们分别是: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一:《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开启了商业管理书籍的第一次革命。彼得斯本人回顾本书时说:“《追求卓越》首次描述了那些行之有效的东西。它的风格是刻意形成的。”作者的意图就是要恢复管理学的基本面貌,赋予那些被管理专家们所视而不见但却在实践中表现出强大生命力的东西以应有的地位。”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二:《基业长青》 
如果说《追求卓越》是开启商业管理书籍的第一次革命,那么《基业长青》则使这次革命达到一个高潮,为所有经理人和创业者带来灵感。 柯林斯和波拉斯在这本富于创造性的书中打破了旧有神话,提供了新颖的见解,并为那些有志于建立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伟大公司的人提供了实际指导。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三:《企业再造》 
《企业再造》的第一段就开宗明义,吹响了向巨人挑战的号角。这个吹响号角的人就是迈克尔·哈默,他被誉为“企业再造工程的鼻祖”,《企业再造》以福特、IBM及贝尔公司的案例及相关的成功经验,介绍企业如何进行自我改造。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四:《门口的野蛮人》 
本书再现了华尔街历史上最著名的公司争夺战——对美国RJR纳贝斯克公司的争夺战。四个竞标方参与了竞争,KKR公司最终以250亿美元取得胜利,获得了RJR纳贝斯克公司的控制权。提供了最高水平公司金融操作的具体细节。全面展示了企业的管理者如何取得和掌握公司的控制权。一部精彩的华尔街商战纪实巨著。是每一个公司管理者和对华尔街金融感兴趣的专业人士的必读之书。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五:《竞争优势》 
这是美国哈佛商学院名牌教授迈克尔·波特的著名三部曲之一,是本领域的又一圣经。他的每一部书都成为国内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的必读书目。他的所有理论都建立在全面细致的科学调研的基础之上,极富操作性。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六:《引爆流行》 
《引爆流行》可谓是一部智力历险记忆,妙趣横生,极富有感染力,让人充分感受到思想的魅力和愉悦。尤其重要的是,本书如同一幅思维导航图,让人看到思维的一种新的拓展方式,并且相信,一个富有想像力的人只要能找准引爆点,就能打开一个充满惊喜的世界。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七:《跨越鸿沟》 
《跨越鸿沟》所讲是高科技产业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也就是新兴高科技产品的营销策略,也唯有跨越了鸿沟阶段,才能继续往主流市场迈进,甚至进入龙卷风暴阶段。本书已是全球各商学院所有关高科技管理的必读教材,更是产业界、学术界,乃至于主管科技政策方向的财经界所不可不读的经典之作。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八:《摩根财团》 
本书以广泛的采访和新开放的家族和商业档案为基础,是一部追逮证验、穷根究底的力作、如实记载了摩根和墨索里尼、日本军国主义者、墨西哥独裁者和纳粹财政部长的秘密关系。本书还表明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摩根的诸公司如何从绅士风度的典范演变为—个充满着敌意兼并、垃圾债券和杠力收购的咄咄逼人的新世界中的先锋。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九:《六西格玛之路》 
《六西格玛之路》用指导真实世界的方法解开了6σ管理法之谜。对于任何想实施6σ管理法的公司来说,买一本《6σ管理法:追求卓越的阶梯》绝对划算。《六西格玛之路》介绍了公司 6σ管理法的实施、领导、培训过程中将遇到的各种难题以及对策。它关注的焦点是6σ管理体系的重要步骤和质量改进活动。无论你是6σ管理法的门外汉,还是以对其有深刻认识的行家,本书都使你获益匪浅。6σ管理法将帮助你把公司推向巅峰。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高效能人士的七种习惯》是史蒂芬·柯维最著名的一本著作。自1989年问世至今,曾高居美国畅销书排行榜长达7年之久,在全球70个国家,以28种语言发行,总销量超过了l亿册。这本书在美国成年人中极具影响力,号称是“美国公司员工人手一册的书,美国政府机关公务员人手一册的书,美国官兵人手一册的书。”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一:《说谎者的扑克牌》 
“说谎者的扑克牌”是华尔街上金融家们玩的一种休闲游戏,以最善于瞒骗他人而实行心理欺诈者为胜。迈克尔·刘易斯将其用为隐喻。描述了自己在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的所罗门兄弟公司里四年的工作经历—一从意外受雇、接受培训,直到成长为只凭一个电话即可以调动数百万美元资金的明星交易员。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二:《创新者的窘境》 
1997年,当《创新者的困境》(The Innovator’s Dilemma: When New Technologies Cause Great Firm to Fail)。英文版出版时,克里斯滕森仅仅是哈佛商学院的助理教授。而此书一出,就此确立了他在创新技术管理领域的权威地位。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三:《日本公司》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二:《日本公司》。作者: 石森章太郎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四:《贼巢》 
20世纪80年代,华尔街金融犯罪猖獗,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让少数人迅速成为巨富,却使大量无辜的公司和个人投资者破产。全美第一畅销书――《贼巢》栩栩如生地描写了华尔街上的四大“金刚”――迈克尔·米尔肯、伊凡·布斯基、马丁·西格尔和丹尼斯·利文,如何建立起了金融史上最大的内幕交易网,如何差点卷走数十亿美元的赃款,以及备受打压的政府执法人员是如何战胜重重困难,从而使这“四大恶人”受到法律制裁的。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五:《德鲁克文集》 
《德鲁克文集》由三本书组成:《个人的管理》、《组织的管理》和《社会的管理》、由日本长期担任德鲁克著作日文翻译的笃男植田先生选编,选编的内容均为德鲁克所有著作中,特别是近10 年来的新著中的精华。《德鲁克文集》论述内容全面,它系统地浓缩了德鲁克先生的管理思想,可谓“三叶乃尽知秋”,因此得到了德鲁克先生本人的首肯及褒扬。《德鲁克文集》在日本推出后,立即成为该国当时的管理学畅销书之一。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六:《为未来竞争》 
《为未来竞争》(Competing for the Future)是加里·哈默尔和普拉哈拉德于1994年合作完成的著作。这本书一问世,就被众多商业刊物赞誉为近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类书籍,引起了人们对管理学新理念的深层思索。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七:《巴菲特之道》 
巴菲特是一个天才的投资家,同时也是一个声名狼藉的股票家,他可以通过购买股权来轻易地抬高一个公司的股价。在投资年鉴中,巴菲特可说是大师中的大师。他从一无所有开始,仅投资股票和企业,即累积了庞大的财富,成为20世纪巨富。回顾过去40年,股市的风云变幻足以将侥幸致富者淘汰出局,然而巴非特却在股市中屡创佳绩,40年来更是年年获利。巴非特的投资方法,是市场学者和交易员宣称的不可能存在的绝技。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八:《杰克·韦尔奇自传》 
《杰克·韦尔奇自传》是韦尔奇退休前所作,本书稿酬高达700万美元,他在书中推心置腹、侃侃而谈,将自己的成长岁月、成功经历及经营理念和盘托出。比如这位管理奇才如何开创了一种独 特的管理模式,帮助庞大多元的商业帝国摆脱“金字塔”官僚体制的痼疾,走上灵活主动的道路……本书为全世界渴望成功的商业人士树立了一个经典范例,堪称一 部CEO的“圣经”。这本自传的出版将是他一生管理经验的见证。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十九:《从优秀到卓越》 
《从优秀到卓越》是超级畅销书《基业长青》的作者柯林斯的又一力作,它描绘了优秀公司实现向卓越公司跨越的宏伟蓝图。《基业长青》揭示了公司保持卓越的秘诀,但书中提到的公司自始至终都出类拔萃。对于那些业绩平平的公司,如何才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呢?是不是卓越的企业都有所谓的特殊“卓越气质”?发展的瓶颈是不是真的难以突破? 


二十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书籍之二十:《新新事物--硅谷文化》 
《新新事物--硅谷文化》基本信息:出版社:W.W.诺顿出版社(W.W. Norton) ;作者:迈克尔·刘易斯(Michael Lewi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