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知识产权谈判纪实

看这本书籍,更多的了解国与国之间,合作交流的规则,了解当今的世界。
1. 知识产权,这个是当今世界经济中最重要的一环。知识产权,分为三部分:商标,专利,版权
2. 当1989年,中国推行知识产权保护时,是非常的危险的。以前我们鄙视个人主义,鄙视资产阶级,批判私有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个人财产,这个怎么能行?
    与美国谈判,居然要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这是软弱,是卖国! 这个帽子真的是够大的!!!!
2013.5.20
3. 我们为什么非要与美国谈判,谈合作,谈知识产权呢?
     因为我们国家太穷,啥都没有,只有向国外求助,借助国际的发达国家的力量才能成长;所以注定要遵守既定的规则,但是这样对于中国很不利!
2013.5.21
4. 谈判时,苏联解体了,这个打击太大了,美国借机要讽刺中国,中国说自己不干涉别国外政,后来转到谈知识产权,美国坚持专利。中国说,四大发明被他们用了多少年?
     美方说,那时还没有专利法!中方说,你们不是要溯源吗?!!!
5. 美国在20世纪出,还是个盗版猖獗的国家,版权颁布了200年后,才加入了伯尔尼条约!
    神呀,必须知根知底呀!牛人
6. 发达国家与不发达国家做生意是有好处的,市场可以扩大,这样卖的东西更多;低价的资源;不发达国家也获得好处,自己的市场发展起来。
     看来贸易对大家都有利!

7. 这本书写于2009年,奥巴马2008年当选总统之初! 中国越来越有话语权,中美必须合作!

哈哈,读这本书,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必须要自力更生,必须要自强!只有自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2013.5.28
8. 感觉国与国之间的战争,真的是贸易战了;就像看到的三国演义一般,国与国之间在斗争,求生存!
    法律,要落实起来,竟是如此的难!而有人就利用这个,来谋取钱财!而闷声发大财,也没有太大危险!
    国内真的有特别高度的企业? 中美贸易大战,说不怕美国制裁??只是说说罢了!!!
    但,我相信,真正爱国的人是存在的!为了民族的利益,也为了自己的利益!
结束语:
  现在的战争,就是经济战;占领市场,穷国靠低廉的劳动力;富国,靠科技;
  看不见的战争!
2013.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