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运放电路所引起的思考!!

 

       在设计电路过程中需要实现正弦波形放大,先从网上下了较简单电路进行仿真来摸清参数大小。

       以前主要进行嵌入式硬件设计和51单片机程序以及linux驱动开发而没有精力研究模拟电路,对于模拟电路设计这一块较少涉及到具体产品设计,特别是对于交流信号放大的运放电路没什么把握。像51单片机和ARM电路所涉及电路都是数字模块化的,ARM高频板只要注意SI和PI以及EMC方面,所用到的模拟电路是越来越少。

      先来分析以上电路再来对模拟进行总结:

      在仿真电路中所使用的交流信号频率为1K,幅值为100mV。现大致分析一下该电路中参数情况:此双运放采用正负电源,所以以地为偏置点供应运放输入;若采用单电源供电则需要提供偏置电压给运放输入;以上两种情况都可以满足要求。

      大致计算两个运放有以下,

      A1=33K/((2.7K*5.1K)/2.7K+5.1K) ≈18.69    A2=33K/2.7K ≈12.2

      由于交流信号频率较小,所以若为了将运放信号输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调整耦合电容值来达到这一要求。以第一级运放为例若像将运放输入电压控制在10mV左右则,(1.76/1.76+Zc) *100 ≈10   

      ∴ Zc =15.84K  

      ∴1/2πfC =15.84K

      ∴C ≈0.01uF即103

      该处可以引申语音放大电路(频率为20K左右),为了达到隔离直流且语音信号无损耗而加入较大耦合电容。

 

模拟小结:为了尽快提高模拟电路设计水平,尽管嵌入式硬件所涉及的模拟电路成分很少,但是可以将一些模拟电路书上的范例进行仿真后和计算后所得值进行比较,这样才能推到出各个分立元件参数,而提高模拟电路设计水平。可以看看日本人所出版的模拟电路教材,进行仿真分析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