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机和ARM开发板的网络连接之telnet和ftp

PC机和ARM开发板的网络连接之telnet和ftp,基于windows xp,ARM板为友善之臂的mini2440学习板。

在弄了好久的用户手册后,自己就照着手册上说的做,本来连接起来时比较简单但有些细节没注意到,而且开始对这些网络命令不是很懂,感觉很迷茫很想有人教自己怎么做,但是最后还是靠自己连接好了。首先要总结的是要多看用户手册和数据手册,这些才是完完全全针对你的板子的第一手学习资料,而且一般这些资料讲得都比较详细。其实自己做事要细心,很多时候就差一点点了,但是自己一些小的细节没弄好,今天就是因为自己连网线的时候没连接好使得自己浪费了好多精力。

回到正题:首先要使ARM板和PC机通信要有俩方面的条件,其一,首先要物理连接,使用一根交叉网线直接连接(我用的是这种方法),什么是交叉网络我开始都不知道,但不知道上网可以搜答案的。不知道是否可以通过路由器或者交换机相连,但我觉得应该也是可以的(以后可以试一试)。其二,PC机和ARM板的ip要在一个网段里面,如mini2440的默认ip为192.168.1.230,则PC机的ip也应该为192.168.1.xxx。如果PC机是使用的静态ip则就设置ARM开发的ip和pc一个端就好了,我们学校是自动获取ip的,我开始就懵了,那我该怎么办了,我后来自己尝试也去设置ip和ARM板的在一个网段,网关和ARM板的相同,也连接上了。

telnet ,运行xp 的命令后,telnet ip 。在就开始登陆需要用户名为 root,不用密码。ftp命令同telnet一样连接,不过要保证要传送的文件下使用ftp,如何更改目录在另一文章中已说明。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有不明白就打开手册照着里面做就是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