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升级phpnow1.5.6的Mysql

phpnow这个一键在Windows下布置php的软件,自从2010年之后已经不再更新,版本号也永远停留在phpnow1.5.6,这是个非常优秀的软件,布置php不再繁琐,在《【php】本地开发环境的部署与helloworld》(点击打开链接)已经介绍过了,但是,里面的Mysql数据库可能是由于过于陈旧,在某些环境下会出现InnoDB索引引擎错误的问题,此时我们需要升级其中的数据库。

1、phpnow的Mysql没有在Windows的注册表或者其他地方写入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因此,在升级之前只需要先通过《【Mysql】MySQL导出数据库与导入数据库》(点击打开链接)的方式,或者直接使用Mysql图形化界面的Mysql Administrator先备份好在Mysql下的,除information_schema与mysql之外的所有数据库。把你的数据库通通变成.sql文件。


2、之后,打开phpnow组件下的pnCp.cmd


3、输入32停用Mysql服务即可,按照《【Mysql】Mysql的安装、部署与图形化》(点击打开链接)的安装Mysql方式安装高版本的Mysql。


在安装的时候唯一不同的是,Mysql的安装路径应该改成你phpnow组件下的MySQL-5.0.90


4、安装好MySQL数据库,重新打开Mysql图形化界面的Mysql Administrator,或者通过《【Mysql】MySQL导出数据库与导入数据库》(点击打开链接)的方式,还原刚才备份好的数据库,则完成整个MySQL数据库的升级,再也不会出现InnoDB引擎受损的错误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