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 console使用手册

背景

Cocos2d console是一个可以为Cocos2d-html5和Cocos2d-JSBingding极大简化游戏创建和环境配置过程的工具。

在Cocos2d-JS v3.0 alpha版中,由于重构了大量以前C++风格的API并为Javascript开发者提供了很友好的API设计,JSB的API也如此改造以保证Html5和JSB之间的代码共享,详细信息请参见发布说明。更重要的是,我们将Cocos2d-html5和Cocos2d-JSBinding合并为一个仓库:Cocos2d-JS。所以只要开发者使用JS开发游戏,那么不论游戏会发布到哪个平台,都可以使用Cocos2d-JS来进行开发。

终端脚本工具

Cocos2d-JS提供了一个终端工具来简化html5和JSB游戏的创建和开发。开发者可以使用它来创建新项目,编译并发布游戏到android,iOS,Mac OS,iOS或者Web平台。并且它非常简单易用,下面将会展示它的安装与使用。

安装

首先,你需要安装这个工具,当开发者将Cocos2d-JS仓库下载下来以后,会在根目录下发现setup.py安装文件。打开终端并进入Cocos2d-JS文件夹,然后运行./setup.py。在安装过程中,你可能需要提供你的NDK,Android SDK和ANT目录。请注意,这个工具是使用python来开发的,你将需要首先安装python 2.7.5或2.7.6,但是setup.py并不支持python3。

一些有用的链接和安装指引:

  • Python 2.7.6
  • Android SDK
  • NDK
  • Ant binary release

    • 下载Ant。
    • 将Ant解压到你指定的文件夹。
    • 设置JAVA_HOME环境变量到你的Java路径,ANT_HOME到刚刚解压的文件夹,再将${ANT_HOME}/bin (Unix)或%ANT_HOME%/bin (Windows)加入到PATH中。
    // Example: 在命令行中运行或添加到.bash_profile(Mac)
    export ANT_ROOT=/usr/local/ant/bin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dk1.7.0_51
    

Usage

成功安装以后,开发者就可以开始在终端中使用cocos命令。

创建一个新项目

  • 创建一个同时包含Cocos2d-x JSB和Cocos2d-html5的项目:

    cocos new projectName -l js
    
  • 创建一个仅支持Cocos2d-html5的项目:

    cocos new projectName -l js --no-native
    
  • 创建项目到指定目录:

    cocos new projectName -l js -d ./Projects
    

运行项目

  • 使用浏览器运行web版项目:

    cd directory/to/project
    cocos run -p web
    
  • 编译并将项目运行在Cocos2d-JSB上:

    cd directory/to/project
    cocos compile -p ios|mac|android|web
    cocos run -p ios|mac|android
    
  • 选项

    -p platform : The platform can be ios|mac|android|web.
    -s source   : Your project directory, if not specified the current directory will be used.
    -q          : Quiet mode, remove log messages.
    -m mode     : Mode debug or release, debug is default
    --source-map: General source-map file. (Web platform only)
    

帮助命令

如果你对使用有任何疑问,可以在命令后使用-h来获取对应命令的帮助。下面是所有的命令:

  • 创建:new
  • 编译:compile
  • 运行:ru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