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ional XDE Developer for Java 入门指南

Rational XDE Developer for Java 入门指南
内容:
步骤0:XDE简介
步骤1:创建建模项目
步骤2:添加XDE用例模型到一个项目
步骤3:创建用例模型元素和用例模型的结构
步骤4:使用集成的用例管理
Rational 专区中还有:
所有文章
在线课程
系统分析人员学习路径

IBM Rational
2004 年 3 月

作为 Rational XDE Developer for Java 入门指南的一部分,本文的目的是帮助系统分析人员增加有效的使用XDE的能力。首先找出能够最好的描述你当前学习XDE上的挑战的部分。然后学习那部分提供的材料,这将帮助你提升到一个新的级别。
  • 在 XDE for Java 中创建建模项目

  • 添加XDE 用例模型到这些项目中

  • 添加适当的与这些模型相关的需求内容

  • 并使用集成的用例管理以建立在Rational XDE Developer中的需求模型和在Rational RequisitePro中的需求文档之间的链接关系

注意这些步骤中的一些可能需要类似的活动,因此某些步骤的工作产物可能是重复的。

对于一个完整的基于角色的学习路径指南的列表,参考Rational XDE Developer for Java 入门指南

步骤0:XDE简介
如果你对XDE还不熟悉,那么你需要对使用这个工具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下面的材料将可以帮助你,它是你继续学习下面内容的基础。

  • Rational XDE Developer 发行注释 -发行注释包含安装和使用Rational XDE Developer的重要的信息并包括一些已知的问题。

  • IBM Rational XDE Developer v2003 Java Platform Edition 指南 -通过一系列的上机操作实践,这个指南将帮助你学习在开发工作中使用Rational XDE Developer的好处。我们也提供了一些样Java的例代码,一遍你能够快速的开始学习。

  • 第一次接触 Rational XDE Developer Professional -虽然这个系列文章已经有点过时了(它是针对Rational XDE的第一个版本写的),但它仍然可以给你关于Rational XDE产品和特性的全面的了解

  • 试车的工厂(TDW)-在这个阶段如果你对XDE已经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了,那么考虑跳过这部分。 TDW是一个只用3.5个小时就可以漫游XDE教程。Rational的教师和代理人员通常会带着各种参与者来经历这样的开发场景,它包括EJB的创建,应用模式进行建模,数据建模和部署应用到WebSphere测试环境中。更多的信息联系你所在地地销售人员。

步骤1:创建建模项目
Rational XDE Developer建模项目是支持特定工作的文件集合,比如正在开发的应用或系统。这个文件集合能够包括模型,源代码,存储单元,文本文件和其他一些项目相关的工作产物。为一个项目对XDE进行设置意味着搭建一个基础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多数的团队成员可以在同一时间工作在相同的模型中。开发复杂的系统需要分析人员、架构人员和开发人员能够在相同的时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到和访问到整个系统的蓝图。下面的材料将帮助你访问这个蓝图。

  • DEV210: Essentials of Rational XDE Modeling for Workbench and Java Users - 这个来自基于Rational Developer Network 的Web的课程提供了对XDE用户接口的简介。

  • RUP Configuration for Java Developers (RCJD) Content - 这个工具指导的集合对如何为一个开发项目设置XDE和添加模型到项目中提供了一步一步的指南,RCJD和XDE for Java一同被安装。

  • XDE Developer 模型结构指南 - 这些文档为你提供了一系列如何在Rational XDE中描述和构建RUP模型产物的指南。这些指南为你确定模型结构提供了理想的帮助。 对于Rational XDE Developer的Microsoft .NET edition,和Java edition.存在两个独立的指南。

  • XDE 帮助
    • 创建新的XDE建模项目-在XDE帮助系统中按照Modeling with Rational XDE Developer Software -> Getting Started with Rational XDE Developer -> Creating New XDE Modeling Projects查找帮助内容。

步骤2:添加XDE用例模型到一个项目
作为系统分析人员的角色,你需要做的是引导和整理需求的引出,并通过概括系统的功能和对系统的界定来创建用例模型。例如,创建什么角色和用例,他们之间是如何交互的。因此你将想知道推荐的XDE的模型文件的结构,更具体的说就是"用例模型"的推荐的结构。这里的一些工作产物将有助于对用例模型结构的理解。

  • Rational XDE Developer Model Templates for J2EE- 添加新的模型类型到XDE中,其中包括一个用例模型模板。

  • Rational XDE Developer Model Structure Guidelines for J2EE - RUP Configuration for Java Developers (RCJD)的内容是和XDE for Java一起安装的。 在RCJD目录树中的Whitepapers -> Rational XDE Developer Model Structure Guidelines for J2EE查找相关的资源。

  • Modeling Structure Guidelines for XDE Developer- 这些文档给你提供了一系列如何在XDE中描述和构建RUP模型产物的指南。当你要确定的你的模型的结构时,这些指南将对你非常有帮助。针对于Rational XDE Developer Microsoft .NET 版本和 Java 版本分别有各自的指南。

  • Rational XDE Professional v2002 Release 2 - Java Platform Edition Kit 介绍- 一个在线拍卖网站的样例应用-Pearl Circle Online Auction((PCOA),向大家展示了XDE中的资产,其中包括需求、分析、设计和实现模型。这个工具包对你理解如何使用XDE来组织用例模型元素将极有帮助。你可以通过上面链接中的子链接来下载Pearl Circle Online Auction的样例模型和相关的支持资产;你可以通过PCOA应用本身自带的相关资料来了解PCOA模型和源码在XDE中的安装过程。

步骤3:创建用例模型元素和用例模型的结构
作为步骤2的进一步的细化,项目中首先要确定的显然是我们应该构建哪些东西。系统定义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系统的范围-什么是系统的边界?什么是应该包含在系统当中的,而什么是不应该包含在系统当中的呢?角色和用例是在用例模型中被识别和文档化的。下面资源中的多数都 可以帮助你理解如何使用XDE来完成需求建模的任务。

  • 开发人员需求管理最佳实践 - 这篇文章主要是针对具有一定开发背景和从事开发工作的人员的一个关于需求管理方面的介绍。

  • Rational Unified Process (RUP) -假如对于用户是可得到的。
    • RUP 概念描述 - 在 RUP 的目录树中, 查看 Overview -> Key Concepts. 它提供了理解其他基于RUP 引用材料的基础。

    • 需求原理描述 -在 RUP 的目录树中, 查看 Disciplines -> Requirements. 回顾 RUP 需求的一般原理以便理解在RCJD中开发人员所关心部分的整体的上下文关联。
  • RUP Configuration for Java Developers (RCJD) 内容
    • RUP 概念描述-在 RCJD的目录树中, 查看 Overview -> Key Concepts. 它提供了理解其他基于RCJD引用材料的基础。
    • 需求原理描述 - 在 RCJD 目录树: 查看 Disciplines -> Requirements. 回顾特定的开发角色的需求管理过程。 得到如何在XDE中完成需求建模任务的工具指导的相关信息。

    • 需求管理学习路径 - 在 RCJD 目录树: 查看Overview -> Roadmaps -> RUP Configuration for Java Developers, 然后 选择 页面上端的Requirements 链接. 需求管理学习路径提供了一个简捷的方法以访问需求活动、需求活动产物和涉及到需求管理的开发人员相关的工具技术的描述。
      • 工作流细节: 设计系统 - 在需求的学习路径部分,描述了创建用例模型、角色和用例相关的活动、产区和工具技术。

      • 工作流细节: 细化系统定义 - 描述了细化用例和用例模型结构相关的活动、产区和工具技术。
    • 需求产物描述 - 在RCJD的目录树中,查看 Artifacts -> Requirements Artifact Set -> Use Case Model。检查子产物和用于创建这些子产物的相关指导方针。描述了用于创建用例模型的模型元素。 这个指导方针还提供了在在创建模型时的一些详细的建议和忠告。阅读指导方针中对用例模型产物的描述,可以帮助你更加有效的使用角色-角色、角色-用例 和用例-用例之间的关系,并保证他们的关系在用例模型中是合法的。

    • 用例模板和样例用例建模指导方针文档 - 在RCJD的目录树中,查看 Templates -> Microsoft Word。 它对获取文字性的用例描述提供了一个用例模板。 同时还对创建和构造一个项目的用例提供了一个样例的项目指导文档。

    • 创建和构造用例模型的工具指导 - 在 RCJD的目录树中,查看 Tool Mentors -> Rational XDE Developer Requirements Tool Mentors。 这里提供了三种一步一步的指导,帮助你创建角色和用例、文档化用例和构造用例模型。

步骤4:使用集成的用例管理
作为一个系统分析人员,你希望能够有效的管理相关需求之间的合并,以使项目的范围能更好的被界定,变更好的被控制,并且能够确保目标系统能够覆盖商业需求。 换句话说,你希望将需求和与需求相关的其他信息无缝的集成在一起。阅读下面的材料,他们将向你展示如何在Rational XDE Developer建立一个实时的窗口来修改用例属性、应用可跟踪性和查看历史记录 - 也就是说,用XDE实现集成的用例管理。

  • XDE 2003 Release 3 release notes - 在Contents -> Compatibility下查找Ratrional 产品,阅读Rational XDE with Rational RequisitePro 了解XDE与RequisitePro进行的相关信息。

  • Rational XDE 帮助系统中的"Rational XDE Integrations with Other Rational Products" 书中的" Rational RequisitePro and Rational XDE Integration"部分。

  • 集成在XDE中的帮助,你可以通过XDE的Tools > Rational RequisitePro菜单访问它。注意:仅仅是在XDE中建立了RequisitePro profile后,并也一个模型被打开时菜单Rational RequisitePro是可访问的。

  • Updated: Managing Use Cases Using the Rational Solution for the Java Platform - 一个带图解的一步一步的在XDE中使用IUCM的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