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自定义语法高亮、自动补全功能简单介绍

Notepad++自定义语法高亮、自动补全功能简单介绍

最近因为在用一种非正规的语言写简单的脚本,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进行编辑实在是太痛苦,就想找个能像VC、VB等开发软件中能使语法高亮、自动补全函数的工具,找来找去,发现Notepad++可以满足需要。

我用的Notepad++是V5.6.8版本,下载回来后,发现是英文版,在/localization/文件夹下找到chineseSimplified.xml,拷到根目录下,并重命名为nativeLang.xml,重新打开Notepad++,界面就是中文的了。

1、语法高亮
打开 视图/自定义语言对话框,新建一个语言,比如说是 test,在关键字列表中把要高亮的关键字填上,中间用空格隔开,并选择字体格式和颜色,一共可以分4组;
在“注释与数字”页中可以添加注释符号和注释后的字体格式和字体颜色(要把“视关键字为符号”勾上),比如我用的是#。
2、自动补全函数
Notepad++的自动补全的列表文件在/plugins/APIs文件夹下,xml文件,格式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Windows-1252" ?>
<NotepadPlus>
<AutoComplete language="test">
<KeyWord name="ACCELERATORS" />
<KeyWord name="ALT" />
<KeyWord name="AUTO3STATE" />
<KeyWord name="AUTOCHECKBOX" />
<KeyWord name="AUTORADIOBUTTON" />
<KeyWord name="BEGIN" />
<KeyWord name="BITMAP" />
.......
........
<KeyWord name="VIRTKEY" />
</AutoComplete>
</NotepadPlus>

可以随便打开一个已有的xml文件来看看,对照自己要用的语言,进行更改,替换掉“”中的关键字即可。
注意:1、<AutoComplete language="test">中,“”中的字符为在第一步语法高亮中新建的语言名称,比如我的就是“test”
2、要按照字母表的顺序进行排序!

3、并且在 设置/首选项/备份与自动完成/所有输入均启用自动完成/函数自动完成

这样,重新打开Notepad++,在“语言”栏中选择自己新建的语言,如“test”,就可以实现关键字高亮及函数的自动补全了。

PS:
Notepad++的默 认字体在显示中文的时候实在是太那啥了,可以在下面的地方设置一下: 
“设置”/“设置语言格式”/“语 言:Global Styles”/“格式名称:Default Style”/“字体格式” 
我选择的是“雅黑宋体”,11号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Notepad++ 8.4.4是一款免费的源代码编辑器和记事本软件。它的安装包是指用于安装该软件的程序包。 安装Notepad++ 8.4.4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下载Notepad++ 8.4.4的安装包。可以在Notepad++的官方网站或其他软件下载网站上找到该安装包。确保下载的是正版安装包,以避免安装恶意软件。 第二步,双击下载的安装包,开始安装程序。根据界面上的提示选择安装语言和安装路径等选项。可以选择将Notepad++安装在默认路径下,也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路径。 第三步,阅读并接受软件许可协议。在安装过程中,会弹出软件许可协议的窗口,建议仔细阅读并同意协议才能继续安装。 第四步,在安装过程中选择附加组件。Notepad++的安装包中可能会包含一些附加组件,如插件和语言包。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是否安装这些组件。 第五步,等待安装完成。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取决于计算机性能和安装包的大小,耐心等待安装完成。 第六步,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会弹出安装成功的提示窗口。此时,可以选择是否启动Notepad++。 安装完成后,即可使用Notepad++ 8.4.4来编辑源代码和记事本。Notepad++提供了许多功能和特性,如代码高亮语法折叠,自动补全等,可以提高编码效率。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您安装和使用Notepad++ 8.4.4。 ### 回答2: Notepad++ 8.4.4安装包是一款开源的文本编辑器软件。它是Windows操作系统上非常流行的文本编辑器,主要用于编辑代码和文本文件。 Notepad++ 8.4.4版本是该软件的最新版本,在这个版本中,它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和修复了一些bug,提高了软件的性能和稳定性。 安装Notepad++ 8.4.4安装包非常简单。首先,你需要从官方网站或者其他可信的软件下载站点下载该安装包文件。然后,双击该文件开始安装过程。在安装过程中,你可以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逐步进行安装,通常只需要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开始菜单或桌面上找到Notepad++的快捷方式。点击打开它,你将看到一个简洁但功能强大的文本编辑器界面。你可以使用它编辑各种类型的文本文件,如代码文件、配置文件、日志文件等。它支持自动补全语法高亮、折叠、书签等功能,能够帮助提升你的编辑效率。 此外,Notepad++还支持插件扩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安装各种插件来增强其功能。比如,你可以安装代码着色插件、FTP插件、括号匹配插件等,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编辑需求。 总之,Notepad++ 8.4.4是一款方便实用的文本编辑器软件,适用于开发人员、程序员以及一般用户。它的安装简单快捷,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无论是编辑代码还是编辑文本文件,Notepad++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