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年中国 Linux 市场将翻倍 桌面应用在初期

CNET 科技资讯网 8 月 19 日 北京消息(文/张岚):4 月的上海,8 月的北京,11 月的广州,Linuxworld 做到了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在会展经济并不景气的今天,Linuxworld 得以在三个城市举办,反映出 Linux 在中国真的很“热”。

  IDG 全球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熊晓鸽表示,根据 IDG 旗下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到 2008 年中国 Linux 服务器与客户端市场将翻一翻,到 2008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91 亿美元,服务器版本的增长率超过 22%,而同期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增长率只有 3%。08 年以后 Linux 服务器的市场占有率将从现在的 15.6% 上升为 25.7%。

  对于 Linux 的具体发展情况,Novell 亚太区总经理 Rhonda O'Donnell 表示,Linux 在桌面端还处在发展的初期,由于本地开发人员没有很好的融入国际社区,限制了 Linux 在桌面端的广大应用。Linux 开发人员的技术有待提升。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研究所副主任高林认为,桌面端发展相对滞后的原因是桌面端产品对生态环境的依赖性很强,没有形成完善的生态环境,制约了 Linux 桌面的发展。

  不过,Linux 在服务器端的应用已经得到高度认同。今年的 Linuxworld 期间,人们都已经认同了 Linux 已经是一项日趋成熟的主流应用,它已经被应用在金融、电信、政府、公用事业等多个核心行业。

原文出处: CNET 科技资讯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