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zhangdeTalk的博客

多年以后我就是强者了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张图搞定MySQL七种 JOIN 关系

在 mysql 查询语句中,JOIN 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所以掌握其用法很重要。很多同学可能只是会用几种常用的,但要成为高级的工程师是需要掌握透彻,360度全无死角。图片精华版文字解释版1. 需要准备好两个table:subject(学科表)和 student_score(学生成绩表)通过学生成绩表的subject_id字段(学科ID)和学科表的id字段(主键ID)进行关联2....

2019-12-30 23:13:20 311

原创 CentOS8 安装 MySQL8.0(RPM)

环境:Linux centos8 4.18.0-80.el8.x86_64、Mysql8.0.181、Mysql官网下载RPM包2、检查是否安装过rpm -qa | grep -i mysql3、卸载之前的安装rpm -e --nodeps 软件名 //强力删除,对相关依赖的文件也进行强力删除4、安装客户端(mysql-client)rpm -ivh rpm包* 安装m...

2020-01-08 13:43:37 869

原创 PHP7.0 的新特性

PHP7.0 的新特性经常会被面试官问到,在平时的项目开发中运用它们也会提升一定的代码质量和代码运行性能,可见这个知识点的重要性。不过有很多人都没有去系统的了解掌握,今天我刚好系统整理了一番分享出来。图片版文字版1. 新增了标量类型声明和函数的返回值类型声明例如:<?php declare(strict_types=1)//1:严格模式 0:强制模式(默认)class Or...

2020-01-07 13:37:51 259

原创 如何在创业公司打拼?

每个人在找工作时选择公司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是选择去大公司呢还是去创业公司呢?当然大部分人会选择大公司的,因为他们觉得大公司成熟,稳定,有保障,学到的东西更多。但也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创业公司的,因为创业公司待遇会高点,制度不完善,比较自由,上班时间比较弹性。但我个人觉得创业公司更重要的是创业公司得到的锻炼会更多,成长更快,机会更多。 我在现在的这个公司呆的还挺开心的,我是负责公司技术这块,负责技术团队

2016-08-27 09:17:13 1253

原创 如何打造一款适合中老年人群体的产品?

现在中国人口日益老龄化严重,中老年群体比例越来越大,市场需求很大,是一个很好的开发市场,但是针对于中老年人群体的产品不是特别多,也没有做的很出色的产品,大部分就是上来直接卖各种保健品等商品,看重目前的利益,这样的产品是走不长远的,更是做不大。中老年人市场虽大,但是比不了年轻人市场,他们的消费能力不强,比较忌讳直接卖货的平台。得慢慢培养他们的消费和支付习惯,不断的想办法增强他们与平台的粘性,先获得他们

2016-08-25 23:44:02 2542

原创 创业公司的危机感

在创业公司的每个员工都得有危机感,不能满足享受于当前,时时刻刻感受危机的存在,这样才能生存下去,最终成为一名强者。

2016-08-22 17:18:33 825

原创 阿里云OSS服务体验

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聊聊技术。我是一名PHPer,从事后台的一切开发。话说不会服务器基本运维和操作,尤其是Linux系统,不是一个合格PHPer。刚好我们公司又没有专门的运维工程师,所以平时的运维工作就大包小包地落在我身上了。我们现在的产品是微信公众号-老玩童享福,线上的活动主要有:视频健康任务(每天做任务打卡)、每日五道题选择题、每日猜猜(回复关键词答案)、百日行动(关于健康方面的活动,每天做任务

2016-08-18 14:11:29 894

原创 程序员的性格真的内向吗?

程序员性格内向,确实是很多程序员都有这种性格,就算在做程序员之前,没有内向的性格,在做程序员后,都会或多或少有点内向的性格。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三年前没有干敲代码的活,我是很活泼开朗的、喜欢热闹的场面,和销售的性格很像,那时很多人都说我不像干技术的。当我转战IT行业后,我发现我的性格慢慢的变得内向了,没有以前那么爱说话了,喜欢安静的地方,总喜欢一个待着,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但肯定不是那种特别木纳

2016-08-16 18:18:48 14973

原创 前端图片压缩上传插件localResizeIMG的使用

前端图片压缩上传插件localResizeIMG的使用 我最近做的几个项目,都有图片上传功能。实现图片上传有很多方法,但是要考虑到上传速度、兼容各种浏览器(尤其是各种移动设备)等因素,可选择的没几种,我给大家推荐一种比较好用的上传插件(localResizeIMG),这个前端图片上传插件最近特别火,我最近的几个项目图片上传都是用这个插件开发的,效果和效率都很棒。

2016-06-07 13:38:27 13075 1

原创 简单粗暴的涨粉活动-答题领礼品

我们的老玩童平台联合张家口银行廊坊分行举办线上答题领取礼品活动,活动进行12天,双方粉丝各暴涨4000多人。

2016-06-03 15:37:11 3874

原创 一个程序员的真实故事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作为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目的警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永远比金钱重要。

2016-05-18 13:18:07 845

原创 一个程序员的真实故事上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作为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目的警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永远比金钱重要。

2016-05-18 12:08:53 7671 3

原创 惊心动魄-微信抢红包传播活动

故事发生在2015年08月27日早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抢红包大战拉开序幕,陆续砸入30000元的红包,半小时不到,全抢光光,粉丝暴涨到38818人。

2016-05-17 19:49:09 1119

原创 微信支付-JSAPI模式开发

这是我写的第三篇文章,是一篇关于微信支付的技术类文章,目的是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大家可以一起交流进步。

2016-04-20 18:32:24 2894

原创 入职第一天

这是我写的第五篇文章,是关于我入职的第一天,分享我的故事经历,和大家一起聊聊职场。

2016-04-20 18:17:47 8001 5

原创 程序君带你畅聊发送短信验证码

这是我写的第七篇文章,是关于使用第三方容联云通讯短信API,主要是给大家介绍了我是如何使用API进行发送短信验证码,以及我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是如何解决的。我的原则始终是给大家推荐好东西&分享我的经验,共同进步。

2016-04-19 15:26:46 3573

原创 拖延症,请你放过程序猿

你,我,他(她),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没有拖延症的。绝大部分的人都有拖延症,或轻或重而已。我自己是一枚程序猿,我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拖延症,严重到不只影响到我的日常规划,还阻碍我变得更优秀。因此,为了你,我,她(他)自己本就能够更优秀,我们必须和拖延症绝交。

2016-03-04 23:55:50 11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