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初识---安装单机版hbase-1.3.1

我认为学习一个项目,不一定要搭建一个集群呀,先能用起来,熟悉基本操作,熟悉API,熟悉他的高级特性,就行了。当然了,数据平台工程师,也就是运维,那搭建各种高可用,高性能的集群就不一样了。

我们初次使用,先搭一个单机版玩玩。如果你在公司里不是运维,那么搭建一个单机版,基本能够满足学习目标。达到认识或者熟悉hbase的目的。

首先是一些准备环境:
因为hbase是java写的,那么需要依赖jdk,那么jdk是必须要安装的,并且加入环境变量,我这里使用的是jdk1.8

export JAVA_HOME=/root/software/jdk1.8.0_151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一个分布式运行的HBase依赖一个zookeeper集群。所有的节点和客户端都必须能够访问zookeeper。默认的情况下HBase会管理一个zookeep集群。这个集群会随着HBase的启动而启动。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管理一个zookeeper集群,但需要配置HBase。你需要修改conf/hbase-env.sh里面的HBASE_MANAGES_ZK 来切换。这个值默认是true的,作用是让HBase启动的时候同时也启动zookeeper.这里我们使用hbse自带得zookeeper。

1.下载hbase
http://www.apache.org/dyn/closer.cgi/hbase/
我下载的是1.3.1版本的,这个应该是现在用的比较多的版本吧。

2.解压缩

[root@dev-02 software]# tar -zxf hbase-1.3.1-bin.tar.gz

3.现在你已经可以启动HBase了。但是你可能需要先编辑 conf/hbase-site.xml 去配置hbase.rootdir,来选择HBase将数据写到哪个目录 ,将 DIRECTORY 替换成你期望写文件的目录. 默认 hbase.rootdir 是指向 /tmp/hbase-${user.name} ,也就说你会在重启后丢失数据(重启的时候操作系统会清理/tmp目录)

<configuration>
  <property>
   <name>hbase.rootdir</name>
    <value>file:/root/software/hbase-1.3.1/hbase_data/hbase</value>
  </property>
</configuration>

所以要先创建,这个目录
[root@dev-02 hbase-1.3.1]# mkdir -p hbase_data/hbase

4.现在启动HBase:

[root@dev-02 bin]# ./start-hbase.sh

jps
查看进程状态

[root@dev-02 bin]# jps
2505 Main
2278 HMaster
2875 Jps

HMaster已经正常启动了。

现在你运行的是单机模式的Hbaes。所有的服务都运行在一个JVM上,包括HBase和Zookeeper。HBase的日志放在logs目录,当你启动出问题的时候,可以检查这个日志。

[root@dev-02 logs]# ll
total 1644
-rw-r--r--. 1 root root 1277346 Dec 17 06:02 hbase-root-master-dev-02.kangda.com.log
-rw-r--r--. 1 root root     691 Dec 17 05:12 hbase-root-master-dev-02.kangda.com.ou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