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的Android刷机包各个文件作用

转:http://blog.csdn.net/loongembedded/article/details/46910087


arm 平台的bootloader 方案mediatek(mt6516/6517) :

bootROM + pre-loader[l5] + U-boot
1:preload_wt97055.bin (和flash 相关的东西,pre-loader 是执行在ISRAM 区,作用与boot1/boot2
相同)
2:MBR(MBR 为Master Boot Record,第一阶段所用的boot loader 被装载到RAM 中并被执行。这里的
boot loader 在大小上小于一个扇区的大小,也就是512 字节,而它的任务,就是加载第二阶段的boot
loader。)
3:lk.bin (屏的uboot 部分)
4:boot.img (屏的kernel 部分,TP,camera 等等的kernel 部分~由ramdisk.img 镜像的文件压缩再加
上kernel 部分的启动代码还有相应的头文件~ramdisk.img 的内容就是out/target/product/generic/root
即linux 内核的文件系统的压缩而已~)
5:logo.bin(应该是开机的第一帧,这个是android 区的logo,还有个linux 区的kernel)
6:system.img (apk 和系统文件out/target/product/generic/system 的压缩文件转换为ext4 格式)
7:userdata.img (out/target/product/generic/data 的压缩文件转换为ext4 格式,用户自行内置的APK
也放置在此区域)
8:recovery.img (ramdisk-recovery.img 镜像的文件压缩而成
~实现恢复出厂设置、OTA 升级、patch 升级及firmware 升级)

9:secro.img (安卓系统启动时的防盗版的功能,nodl_secro.bin 重命名而来)


每个文件都能单独编译生成出来,下面列举比较常用的Android 比较重要的三个img 文件:

make systemimage - system.img(这个应该与r android 的编译区域相同,只是揣测,需要验证)
make userdataimage - userdata.img
make ramdisk - ramdisk.img
make snod - 快速打包system.img (with this command, it will build a new system.img very quickly.
well, you cannot use “make snod” for all the situations. it would not check the dependences. if you
change some code in the framework which will effect other applications)
因為
system.img 是從out/target/product/xxxx/system 做出來的。
如果改了這個folder 的內容,想要重新產生system.img。不要管system folde 裡面的file 的
dependency,可以用snod 這個target:
WT-WI-E016/Rev01
2
make snod
定義在build/core/Makefile 可以看到snod 這個target:
(有說明是: make system.img ignoring depencies)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vo mtk6765刷机是针对vivo品牌搭载MTK6765处理器的手机提供的刷机固件。刷机是一种用于更新和修复手机系统的软件,可以解决手机系统出现的各种问题,括卡顿、死机、闪退等。 刷机的使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刷机过程可能会清空手机内存中的所有数据,因此在刷机前应备份好手机中重要的数据。其次,刷机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操作不当可能导致手机变砖,因此刷机前应仔细阅读刷机教程并选择可靠的刷机。最后,刷机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和经验,如果不熟悉刷机操作,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刷机操作。 刷机的获取可以通过官方渠道或者第三方网站进行下载,建议选择官方渠道下载以确保刷机的安全和兼容性。在下载刷机时,需注意选择适合自己手机型号和处理器的刷机刷机的安装需要进入手机的刷机模式,具体操作方式因手机型号而异,可通过搜索相关教程获取具体步骤。在进入刷机模式后,将刷机放置在指定的存储路径,然后选择相应的刷机选项即可开始刷机过程。刷机过程中需要耐心等待,切勿操作手机,以免中断刷机过程导致手机出现问题。 总的来说,vivo mtk6765刷机可以帮助解决手机系统问题,但需要谨慎操作,遵循刷机教程,选择可靠的刷机,并备份好手机数据。如若不熟悉刷机操作,建议寻求专业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