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号算法

关于求网络最大流和最小割的标号算法:
给定一个有向图G=(V,E),把图中的边看作管道,每条边上有一个权值,表示该管道的流量上限。给定源点s和汇点t,现在假设在s处有一个水源,t处有一个蓄水池,问从s到t的最大水流量是多少。这就叫做网络流问题。用数学语言描述就是:
设G=(V,E)是一个流网络,设c(u, v)>=0 表示从u到v的管道的流量上限。设s为源,t为汇。G的流是一个函数f: V×V →R,且满足下面三个特征:
1. 容量限制:对于所有的 u,v ∈ V, 要求f(u, v) <= c(u, v)
2. 斜对称性:对于所有的 u,v ∈ V, 要求f(u, v) = - f(v, u)
3. 流的会话:对于所有的 u ∈ V - {s, t},要求∑  f(u, v) = 0;v∈V
f(u,v)称为从结点u到v的网络流,它可以为正也可以为负。流 f 的值定义为:
|f| =   ∑  f(s, v)
        v∈V
即从源出发的所有流的总和。
最大流问题就是找出给定流网络的最大流。网络流问题可以归结为一类特殊的线性规划问题。
寻找最大流的基本方法是Ford-Fulkerson方法,该方法有多种实现,其基本思想是从某个可行流F出发,找到关于这个流的一个可改进路经P,然后沿着P调整F,对新的可行流试图寻找关于他的可改进路经,如此反复直至求得最大流。现在要找最小费用的最大流,可以证明,若F是流量为V(F)的流中费用最小者,而P是关于F的所有可改进路中费用最小的可改进路,则沿着P去调整F,得到的可行流F'一定是流量为V(F&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