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2.x学习笔记(十二)直方图均衡化

简介

对于前面的几篇文章的了解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opencv的使用不再陌生了。还记得之前说过,opencv是多模块结构的嘛?我们之前所涉及的都是一些opencv的基本操作。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讨论opencv中的另一个模块,imgproc模块。顾名思义,这就是opencv中的图像处理模块。即它中封装了许多关于图像处理的一些函数。今天我们所讲的直方图均衡化,就是图像处理中一个比较基础的方法。在开始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白几个概念。

我们知道对于一个图像来说,它可以表示成为f(x, y)。而对于一个灰度图像来说,它的每一个值即为对应行(x),列(y)的强度。它的取值为(0-255)。而直方图就是图像中像素强度分布的图形表示方式。如下所示:


就像上图所表示的那样,它统计了一张图像中,每一个强度值(0-255)所对应像素的个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