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与iPhone应用程序界面设计的差异性

http://daichuanqing.com/index.php/share

 

elya妞阿智分析时偏重于硬件和界面布局,问题普遍存在,有必要重新分析。分析问题前,先确认几个前提。Android的自身版本分裂严重,主要体现在屏幕分辨率多样化带来的界面适配问题、按键布局混杂和不同版本对于API的修改导致的程序系统兼容性,而iPhone则保持很好的统一性。

android

iphone

两个平台视觉风格、开源代码、绘制界面成本和自定义标准控件的不同,比如两个平台的图标,虽然都是以前视图为主,但是iPhone的图标看起来亮晶晶,Android图标则比较朴素。

goo goo2

所以Google Books在两个平台视觉上不同也纯属正常,iPhone提供了非常方便的表视图(table view),适合于处理像微博那样的数据流,Android实现同样的视图成本较高,需要重新定义控件,更不会愚蠢到为了同样效果把iPhone的实现效果改的和Android一样。

opera opera2

如果是一个几乎不用系统自定义的控件,比如OperaMini,各平台效果几乎完全一样,一方面设计风格所致,另一方面是Android可以实现iPhone上全触摸的操作效果,也就是兼容iPhone的界面设计。

视觉风格上不好评价对错,但是操作上可以。比如把iPhone上优秀的设计移植到Android上,提升了操作效率,这也是有益的,甚至是第三方应用程序在帮助操作系统解决差异性问题。对于控件和信息架构方式,两个平台并不存在互斥性。

某位兄台谈起项目时提到之前两个平台做的太相似,现在又改回来了,其实没有必要。设计上以效率优先,即使耗费成本,也是值得做的。另外很少有用户同时使用Android和iPhone两部手机指责设计师做的两个不一样。

1qq 2qq

如果效率上没有差异,仅是布局上不同,倾向于遵从各平台的使用习惯。如果之前是iPhone的用户,现在使用Android感觉不习惯,也属于平台问题,设计上还注意平台的差异,避免制造新问题。比如个人第一次使用时,会把左上角和右下角图标当成返回。因为和手机的物理返回键太近,右界面仍会经常操作错误。

注:1.个人使用习惯,不具有普遍意义。2.使用豌豆荚带外壳截屏时,图中有“使用豌豆荚截屏字样”,还要PS掉,其实Andorid状态栏已经有豌豆荚的小图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iphone应用的用户体验设计变得越发重要。用户体验设计可以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提高用户留存率。下面我将介绍一些iphone应用用户体验设计实践与案例。 首先,界面设计。一个好的界面设计应当是简单易懂,符合用户使用习惯,而且美观、精致。例如,支付宝、京东等应用都采用了清晰易懂的字体和符号,以及醒目的图标配色来丰富界面设计,用户能够很快找到需要的功能。 其次,操作流程设计。用户需要一种简单的、合理的操控方式。例如,line上的“摇一摇添加朋友”功能就让用户可以通过摇手机来添加好友,这样更直观地呈现出app的功能,让用户使用体验更加流畅自然。 第三,信息展示设计。用户需要清晰、明确的信息展示。例如,在一些购物应用,商品详情页上的图片、价格、评价等各个条目都应当能够清晰地呈现出来,以及方便地进行操作,方便用户进行购买。 最后,互动体验设计。iphone应用还需要一种互动性好的用户体验设计。例如,在目前很火的短视频应用,用户可以在评论区互相评论,点赞,转发等,这给用户带来了很好的互动体验。 综上,iphone应用用户体验设计是非常重要的,设计师们需要创新、简单、易懂、易操作,并注重用户的需求,这样能使用户留存率大大提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