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CO-PC物料标准价格更改方案

584 篇文章 212 订阅

物料标准价格更改方案



ECC6.0系统,已启用物料分类账功能,产品价格策略为S+3S:标准价,3:单多层差异)。

CK11N已经创建物料A成本估算(Cost Estimate),并且通过CK24进行了价格标记(Mark)和发布(Release)。且物料A已经存在了物料移动(比如311转储、601销售等)。

预计当期月末时,通过物料帐计算功能计算出物料A的实际价格,由于物料A存在销售,月末会在物料帐结账后,通过KE27进行期间评估(KE27的期间评估是对物料的成本获利能力进行重估,而KE27实际重估时会引用到之前物料ACK24的计划价格评估信息)。

 

但是,在月结前且物料A已经发生业务的情况下(业务:主要是指产生物料帐凭证的业务),业务人员发现物料A的标准价格是错误的,需要修改A的标准价。

第一步、将物料A在当前物料期间所有的业务操作全部冲销(Reverse),通过MB51可以进行查询物料A的所有已发生的业务操作。此步骤非常重要,确保所有物料A相关的业务全部冲销,冲销完成后确保在以下的步骤操作过程中,没有业务人员在系统中对物料A进行业务操作。

第二步、通过CKR1删除物料A的成本估算,控制参数选择“当前的标准成本估算”。首先测试运行,测试运行成功后,再正式运行。

Note:如果CKR1运行时,系统报错无法运行时,可以在CKR1的初始屏幕的OK-Code输入域中输入参数:REDO(通常情况下,SAP 4.7及之前的老版本需要输入REDO参数)。

参考SAP Note: 410619 - CKR1:Cancellation of the release via OK code =REDO possible

第三步、MM02将物料A相关的计划价格数据在成本视图2中录入,同时录入计划价格起始日期。如果涉及到BOM/Routine修改的,也需要进行相应的BOM/Routine的修改。

第四步、CK11N重新创建物料成本估算。对估算结果进行检查,确保价格信息是正确的。

第五步、SE38运行程序ZCKML_RESET_STATUS_OF_PERIOD(确保系统已经按照SAP Note574930打了补丁),将物料A的价格状态由30(输入的数量和值)更改为10(未清期间)。通常情况下,物料A发生业务时,其期间自动变更为30。而SAP系统设计时,若物料的期间状态为30,则不允许更改标准价。

参考SAP Note574930 - Resetting material ledger status

如果不使用程序ZCKML_RESET_STATUS_OF_PERIOD将物料A的期间状态更改为10,而直接CK24去标记和发布标准价格时,系统会提示错误:C+ 811的错误信息。

参考SAP Note: 1492789 - C+811 Error when trying to change materialprice.pdf

第六步、CK24标记和发布物料A的标准价。检查物料A的标准价格是准确的。

第七步、将之前物料A冲销的业务重新补录。

 

如果物料A是原材料且A不会发生销售业务,那么可以:使用前述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然后MR21且使用LTPC参数修改物料A的价格(修改时,切记同时修改10 RMB公司代码30 RMB组,参考SAP Note: 555176 - Late price change)。【如果物料A存在销售时,不能MR21修改。否则,月末KE27实际重估时会报错】

然后,使用前述第七步,即可完成所有操作。

 

Note 410619 - CKR1Cancellation of the release via OK code = REDOpossible.pdf

Note 574930 - Resetting material ledger status.pdf

Note 555176 - Late price change

Note 1492789 - C+811 Error when trying to change materialprice.pdf

  • 0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