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S和ECCS等合并系统简单对比

 

ECCS

BCS

合并数据来源

Ledger 09->Table GLT3

Ledger 1C->Table ECMCT

其他文本,Excxel,Access数据

FILE这事务码可设置逻辑路径定期自动去抽数据.

从数据流加载的数据:源数据基础立方体->数据

基础主立方体.

灵活加载的数据:文本,Excel等加载到数据基础

主立方体或ODS.

 

与财务集成度

同FICO都是R/3的一个模块,一般都在同一client下,集成度高.

 

 

合并所需要的财务需要定期抽取到BW,如果你铁定想把简单的事情整的复杂,BCS可以使用其它BW的源数据基础和数据基础信息立方体,通过RFC连接.

合并数据模型

一般子定义的SPL好象还可以额外加5个字段,可是合并帐的汇总表似乎只能使用ECMCT表,固定的,估计连加个字段都难

业务驱动,建模灵活,只要满足必须角色,理论上可以任意增加信息对象.

 

合并单元

 

ECCS只提供基于company,BA,Prct并且一个维度只能选择其一的合并,

虽然有用户自定义合并(Tcode:GCXP check Dimension),估计人类有史以来都没人敢冒险使用.

除了所谓的基于Company的法定合并, 还可以使用混合合并单元比如基于company+Prct或company+BA组成混合合并单元,SAP帮助说说Plant等东东现在也可做合并单元.

 

合并功能

我想可能是由于最近城管的干涉,BCS现在将ECCS满街乱堆放的合并配置现在全集中了,所以熟悉ECCS的弟兄应该非常容易上手BCS,个人认为,程序肯定是经过相当改写,但是,只要有一点常识,就可以想象SAP AG也不大可能就将其ECCS的合并设计思想一下完全推翻重来,没有谁是神仙能一夜变出个系统来.

合并报表出具

看看ECMCT这小表就知道,基本上只能出标准的合并财务报表

在很多其它合并软件中,合并系统提供的应该不仅仅是简单的汇总或合并合并财务信息,既然可以使用混合合并单元,可以自行建模,可以设置多个数据基础,就可以出具任意报表.

简单理解;就是什么合并都不做,专门建立一个合并数据基础起码也可汇总各种事业部的财务报表信息.

 

国内软件行业四个字归纳:

有些人很莽,莽撞不是英雄,有些人茫,茫然不知所措,有些人很忙,可惜是瞎忙乎,有些人很盲,-什么也看不到得过且过,有些人很氓, 我的一个朋友说,国内有的软件太TMD下流了,流氓软件靠缺德赢利.  

中国IT产业3.3万亿的市场,软件占3900亿的市场,ERP应该所占份额不小,少说也有数百亿.

也就几千元钱,图书管理系统,法院整体解决方案

网吧管理系统,拜托这些也写上,下拉了半小时,终于看完了,

产品真多真杂...

这种软件使我想到廉价衣服,按多少钱一斤,还送内裤,人家的进口西服可是5-6位数一套,内裤还得另掏大把银子.

走高端市场,一开始就无此勇气...

 

 

合并事务类型被该成了移动类型

合并会计科目被弄成了会计科目的一个属性

数据基础比SPL更加灵活和可扩展

多版本,混合版本,多合并单元混合合并

 

Ledger 09 consolidation staging ledger ,GLT3

GCXP:Global paremeter

Permanent  Parameter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SAP BCS(Business Consolidation System)是SAP公司开发的一款用于企业财务合并的产品,旨在帮助企业实现财务报告和合并过程的自动化和优化。为了帮助用户熟悉和掌握SAP BCS的使用,SAP公司提供了专门的培训材料。 SAP BCS产品培训材料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产品概述:介绍SAP BCS的背景、特点和功能。说明SAP BCS如何帮助企业进行财务合并和报告,并提供实际案例和应用场景。 2. 系统配置和部署:详细介绍如何在企业内部配置和部署SAP BCS系统。包括系统安装、数据导入、用户权限设置等内容。帮助用户了解系统的整体架构和各个模块的关系。 3. 数据管理:讲解如何在SAP BCS中管理和处理财务数据。包括数据导入、数据校验、数据调整等操作。通过实例演示和练习,帮助用户掌握数据管理的技巧和方法。 4. 报表生成和分析:介绍如何使用SAP BCS生成财务报表,并进行进一步的数据分析。包括报表模板的设计和设置、报表参数的调整、报表数据的分析等内容。帮助用户快速生成准确的财务报表,并进行深入的数据分析。 5. 故障排除和维护:提供常见问题解答和故障排除的方法。帮助用户在使用SAP BCS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快速定位和解决,并学习系统维护的基本知识。 通过SAP BCS产品培训材料的学习,用户可以全面了解和掌握SAP BCS的功能和操作,提高财务报告和合并的效率和准确性。这些培训材料不仅提供了理论知识,还通过实例演示和练习帮助用户进行实际操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