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比较文件差异fc


      当项目的工程比较大的时候,做好版本控制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要防止过度修改而导致连原来的功能都无法实现,真是欲哭无泪;另一方面,通过标记修改的位置,通过比较和分析可以得出出现问题的原因。小编一般在修改程序的时候,如果修改比较多,或者是不确定是否能修改正确的时候,或者用于测试的程序都会在前面加上一句话

//modified/appended/commented by somebody YY-MM-DD

      这句话就声明了修改者、修改日期以及做的改动。当不记得某一天做了何种修改时,即可通过在整个工程中搜索日期即可找到所有修改项。真是不错呢。

     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某次的修改忘记了标记,或者由于改动太小而没有标记,再或者不小心标记错了。这时候可能会影响到debug的效率。这怎么办?众所周知,在Linux下面可以使用diff来比较两个文本文件的异同,但是总不能每次都放到Linux上面进行比较吧?要是Windows下面也有这样好的工具就好了。还真有!我是怎么找到的呢?当然是问百度和谷歌这两兄弟啦,通过他们,小编找到了一片博客http://publish.it168.com/2005/0730/20050730020901.shtml,讲解了comp和fc。

      试了一下fc,还真是好用,只是由于文件名太长,每次都重新输入太麻烦了。dos是支持拖入文件代表文件路径的,但是还是不够好,于是小编写了bat批处理文件,只需双击一下下,就行了。代码如下:

@fc "C:PATH1\file1" "C:PATH1\file1" /n >c.txt
@pause



批处理文件使用绝对路径,名字再长也不怕。最后结果输出到c.txt中,方便查看,/n的意思是显示行号。goo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