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想看到阿里峰回路转,,,历史惊人的相似:阿里两次上市,一年后都股价大跌

历史惊人的相似:阿里两次上市,一年后都股价大跌

开八 2015-09-16 09:58:04 阅读(10329) 评论(11)

  阿里巴巴最近很愤怒——股价都已经跌成翔了,还有个叫做《巴伦周刊》的看上去很高档的媒体说阿里巴巴不行了,股价还要跌一半。尼玛,你说马云能不愤怒吗?这就是在米国,这要是在我国的地盘上,阿里估计都得起诉这个媒体,哼。

  不过呢,在八姐看来,阿里巴巴的股价低迷确实是不争的,随着各大机构分析师对阿里和中国环境的悲观、金融危机以及新的股票解禁的开放,阿里的股价估计还是不容乐观。

  其实,这和阿里上次在美国上市的境遇真是有点惊人的相似呢。不废话,来,直接对比:

  1,两次上市,在上市前就受到热捧。而有趣的是,上市的时间点恰是科技股牛市之时。

  2007年,阿里巴巴筹备在香港上市时,恰逢全球科技股大热和香港投资热钱膨胀时期,同时,市场受到马云和郭台铭绯闻以及对马云和阿里的信心的影响,路演情况良好。根据当时媒体披露的数据,阿里巴巴获得了机构投资者50倍以上的超额认购。包括雅虎、AIG、鸿海、工银亚洲、思科等共8位机构投资者共斥资23亿港元,认购约占全球发售规模20%的阿里巴巴股票,并承诺为期两年的锁定期。与此同时,散户们也积极涌入了认购阿里巴巴股票,据报道散户认购金额约4500亿港元,占投资者总数的四分之一。

  而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前,也受到了投资人 “哄抢”,路演当场即获得超额认购三倍以上,承销商由原来的 6 家增至 20 家。因为超额认购热情踊跃,阿里巴巴还把发行价调高至68美元,而这比之前定的发行价区间上限还高2美元。而阿里巴巴上市之时,中国A股、经济形态都还不错。

  2,两次上市之初都受到追捧,股价暴涨。

  

  2007年11月6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业务)以13.5港元发行价登陆联交所,开盘涨幅122%,全日涨幅193%,首日收盘股价报39.5港元,市值约260亿美元,相当于当时百度和腾讯市值之和。阿里巴巴共发行8.59亿股,占50.5亿总股数的17%。按每股13.5港元计算,共计融资116亿港元(约15亿美元)。加上当天1.13亿股超额配股权获全部行使,融资额达131亿港元(约16.95亿美元),融资额度接近此前谷歌创下的纪录(2003年8月,谷歌上市融资19亿美元),阿里股价随后抵达最高价超过41港元。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上市,开盘价为92.7美元。截至前日收盘,阿里巴巴在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为93.89美元,比68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25.89美元,涨幅达38.07%。按照68美元的发行价计算,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为1708亿美元。而在接下来两个月,阿里巴巴股价更是一路高歌猛进,甚至攀升至近120美元,市值更是约2400亿美元,完全超越腾讯和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科技公司,而马云也成为中国首富。

  3,180天禁售期结束时,阿里巴巴的股价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2008年5月7日,180天禁售期一过,阿里巴巴1.6亿股解禁。而阿里巴巴股价自上市两月后一路走低,在5月7日时更是下跌到了15.04港元。但是,这还不是低,也未跌破发行价。

  2015年3月19日,阿里巴巴上市半年之后,其股价跌至85.74美元,尚未跌破发行价。而是日,阿里巴巴股价较年初已经下跌了大约19%。下跌的原因除了部分股票禁售期结束外,更主要的原因则是中国工商总局指责阿里巴巴售假、台湾指责阿里巴巴违规并要求其撤出台湾,同时在中国经济放缓、竞争加剧情况下,阿里巴巴最新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4,上市一周年之时,阿里巴巴的股价都大跌跌破发行价。

  

  阿里巴巴b2b在香港上市一年左右的股价图。

  坏消息总是接踵而至。2008年11月6日上市一周年时,阿里巴巴B2B公司的股价已经跌至4.75港元,甚至,到12月24日,股价跌到了4.3港元,几乎是最高价的十分之一,不到发行价的1/3,这可真是称得上是惨烈。而阿里巴巴股价的大跌当时主要是受2008年金融危机、业绩增长放缓以及B2B业务输血淘宝支付宝等的影响。

  

  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上市一年左右的股价图

  而现在,阿里巴巴上市已经接近一周年,近期其股价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国内股市不佳、电商竞争激烈等的影响,已经跌破发行价。9月14日,阿里巴巴,阿里巴巴股价为62.6美元,而近期最低价已经探至58美元。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回到一年多以前了。估计很多阿里员工们也会很郁闷滴。更有甚者,《巴伦周刊》还撰文称,阿里巴巴股价还将腰斩一半,当然,阿里愤怒回应。

  哈,历史是不是很相似呢?当然,阿里巴巴B2B的股价更像升级版过山车,涨的有多狠跌的就更狠。

  那么未来,阿里巴巴的两次上市过程是否还将很相似呢?八姐不知道,但是,我可以把阿里巴巴当时在香港上市的故事先讲完了,方便大家对比:

  1,阿里巴巴股价自2008年后,一直低迷不前,直至私有化。

  

  2,阿里巴巴B2B还曾出过一个震惊世人的欺诈事件,连CEO卫哲都罢免了。

  2011年2月21日下午,阿里巴巴发布公告,过去两年B2B平台里近2000余家“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被暂停服务。由于对公司销售团队疏于管理,同时对公司价值观的强调贯彻不力,B2B公司CEO卫哲以及COO李旭晖引咎辞职,现任淘宝网总裁陆兆禧将兼任B2B公司CEO。

  3,阿里巴巴B2B最终以2007年的发行价私有化了。

  2012年2月2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建议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私有化。回购价格为每股13.5港元,该价格与2007年底上市发行价持平。

  退市之后,阿里巴巴B2B业务也进行了转型甚至裁员。

  嗯,八姐把故事讲到这里,至于阿里在美国的上市路嘛,嘿嘿,那就拭目以待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