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中对ubuntu通过samba共享出来的文件没有写权限/无法修改

【问题】
已经实现了Ubuntu 10.10下,通过Samba共享出来文件夹,在 Windows下面,已经实现了可以正常访问,读取文件或文件夹了。
但是却发现没有写入的权限。从ubuntu共享出去的文件,只允许一个叫做tq2440的 用户访问。
【解决过程】
1.最容易想到的原因就是smb的配置是否正确了,但是我这里确保我的配置是正确的,是通过samba的图形界面配置的,的确勾选了可写入的那个选项的,而且共享出来的共3文件夹,其中一个文件夹也的确是可以写入的,但是另外两个文件夹不可以写入而已。所以肯定不是这个原因。
2.网上说有关于SELinux的问题,而我此处的ubuntu都没有装它,所以执行getsebool,都会提示如下内容:
  1. crifan@crifan-ubuntu10:~/develop$ getsebool
  2. 程序“getsebool”尚未安装。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3. sudo apt-get install selinux-utils
复制代码

所以,此处肯定不是这个原因。
3.有人在这里:
http://www.linuxdiyf.com/bbs/thread-166768-1-1.html
提到了文件所属于哪个用户的问题:
“linux文件 系统的权限设置是个前提, 无论samba的访问权限怎么设置, 用户在linux中无权访问的文件在samba中也肯定是不能访问的.”
而当前这些文件都是我的root用户crifan所建立的,但是共享出去给tq2440的用户访问,所以觉得貌似可能是这个原因。
所以想到去ubuntu下面改一下文件所属的用户,试试是否可行:
  1. crifan@crifan-ubuntu10:~/develop$ pwd
  2. /home/crifan/develop

  3. crifan@crifan-ubuntu10:~/develop$ ls
  4. EABI-4.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