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情商的书

《非暴力沟通》

马歇尔·卢森堡


我相信,人天生热爱生命,乐于互助。可究竟是什么,使我们难以体会到心中的爱甚至互相伤害?又是什么,让有些人即使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也能心存爱意?

让爱融入生活,非暴力沟通模式的四个要素:

首先,留意发生的事情。我们此刻观察到什么?不管是否喜欢,只是说出人们所做的事情。要点是,清楚地表达观察结果,而不判断或评估。接着,表达感受,例如受伤、害怕、喜悦、开心等等。

然后,说出你的哪些需要导致那样的感受。最后,提出具体的请求。这一要素明确告知他人,我们期待他采取何种行动,来满足我们。

如果你想要非常好的使用非暴力沟通,那就去看这本书吧。如果不方便购买,可以在“网易云阅读”看。

《爱的五种语言》

盖瑞.查普曼


这本书的副标题就是创造完美的两性沟通。我们在‘神魂颠倒’的影响下,所做的仁慈和慷慨之事,是不能居功的。那是被一种本能的力量推动着、带着,使我们超越了正常的行为模式。可是,一旦回到了人类做选择的真实世界,若我们仍然选择对人好、对人慷慨,那才是真爱。

盖瑞.查普曼是美国著名的婚恋专家。我很幸运在这个年龄读到他这本书,不至于为和另一半的相处而困扰。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刘先生的爱之语,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要拥有一个不令你失望的婚姻吗?要一个真正能“白头偕老、永浴爱河”的婚姻吗?

爱的五种语言:肯定的言辞;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赶快去了解一下你和另一半的爱之语吧,这样你们可以更好的沟通互动。

你可以下载一个“当当读书”的app,这上面这本书的电子版是免费的。

《少有人走的路》

斯科特·派克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心智成熟的旅程。正如开篇所言:人生苦难重重。斯科特·派克让我们更加清楚: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是,他没有让我们感到恐惧,相反,他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几乎人人都有心理问题,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几乎人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心理疾病,只不过得病的时间不同而已。心理健康的标准就是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对不可以拒绝成熟。拒绝成熟,实际上就是在规避问题,逃避痛苦。

这本书从百度里面搜索可以找到电子版,有不同版本的,大家自己选择。

《为何家会伤人》

武志红


这本书揭示了家庭中的心理真相。家,在主流的词典中,一直是温暖、爱和天堂的代名词,因为它承载了世界上两种最重要的亲密关系: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但事实上,如果亲密关系处理不当,家从幸福天堂变成人间地狱,绝不是危言耸听。

《为何家会伤人》便从这点出发,详述了不正确的亲密关系给家庭中的灾难、成因及其可能的解决方案。

武志红老师是北京大学毕业的心理学硕士,他的书我一直都在看,非常喜欢。

他的书可以在当当读书上花1-2块钱购买电子版,我提到的书,我全部都有电子版和纸质书。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武志红


这本书是《心灵的七种兵器》的升级版本。


转载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26fdaba7b7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