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现场开发感想

    这几天我独自带领这个团队,虽然很多工作还没做到位,但我有些感想想说一说。

 感觉现在团队还是缺少一些活跃的气氛,周五晚上,想组织大家一块玩个团体游戏(《杀人游戏》),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家反应平平”,最后,我强拽硬拉,才终于把大家凑在一起。以前我带的团队是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我发现大家并不是只想忙工作而不想参加集体活动。而是大家缺少一种团队娱乐精神,大家直接的沟通太少了,另外,他们在领导面前都明显的放不开,感觉像被压抑着。

    我觉着通过这种团体游戏的方式的确很有助于组员的沟通与团结,也可以让管理者快速了解大家的性格、能力等。只是现在工期的确很紧张,没法经常组织这种活动,但我还是建议每周能组织一次团体活动,否则不利于现场封闭开发的士气。

    据我发现这个团队的成员能力都是挺不错的,但是还缺少些主动性,像是长期被人推着走惯了,周日晚上的小组会,让大家敞开心扉说说自己的牢骚与想法,让大家都来想办法尽快把项目做好,尽快结束这痛苦的现场开发。没想到效果还是挺好的,当一个领导愿意和大家做朋友的时候,大家也愿意把自己的问题和困难都说出来,也就更愿意为了项目的共同目标贡献力量。
     所以这个项目不是缺少管理,而恰恰相反,我觉着是缺少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如果每个人都需要领导来管制,那只能成就一位英雄领导、委屈了一群能士;如果让每个小组自治,或是说让每个人自治,领导只需合适的时间给予一点指导与鼓励,那将是整个项目的成功。
     另外,我觉着有时还是得男女有别点,男生可以每天加班到10点半,女生还是让她们早点回去吧,这么高的强度,谁也不想在现场多待,就算过节可以发加班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