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AG标准

对于ULINK的JTAG(20pin)发现连接到PC机,1脚和20脚电压2点几伏,连接到电路板,会使CPU运行,(1,2脚不接电路板就可以)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 ,联合测试行动小组 ) 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及对系统进行仿真、调试, JTAG 技术是一种嵌入式调试技术,它在芯片内部封装了专门的测试电路 TAP ( Test Access Port ,测试访问口),通过专用的 JTAG 测试工具对内部节点进行测试。
目前大多数比较复杂的器件都支持 JTAG 协议,如 ARM 、 DSP 、 FPGA 器件等。标准的 JTAG 接口是 4 线: TMS 、 TCK 、 TDI 、 TDO ,分别为测试模式选择、测试时钟、测试数据输入和测试数据输出。
JTAG 测试允许多个器件通过 JTAG 接口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 JTAG 链,能实现对各个器件分别测试。 JTAG 接口还常用于实现 ISP ( In-System Programmable 在系统编程)功能,如对 FLASH器件进行编程等。
通过 JTAG 接口,可对芯片内部的所有部件进行访问,因而是开发调试嵌入式系统的一种简洁高效的手段。目前 JTAG 接口的连接有两种标准,即 14 针接口和 20 针接口,其定义分别如下所示。

 

14 针JTAG 接口定义:

14 针 JTAG 接口定义引 脚 名 称 描 述

1 、 13               VCC 接电源

2 、 4 、 6 、 8 、 10 、 14    GND 接地

3  nTRST             测试系统复位信号

5  TDI              测试数据串行输入

7  TMS              测试模式选择

9  TCK              测试时钟

11 TDO              测试数据串行输出

12 NC               未连接

20 针 JTAG 接口定义引 脚 名 称 描 述

 

 

1 VTref             目标板参考电压,接电源

2 VCC               接电源

3 nTRST              测试系统复位信号

4、6、8、10、12、14、16、18、20  GND 接地

5 TDI               测试数据串行输入

7 TMS               测试模式选择

9 TCK               测试时钟

11 RTCK              测试时钟返回信号

13 TDO               测试数据串行输出

15 nRESET             目标系统复位信号

17 、 19 NC            未连接

 

我实际操作的项目中,除了基本的五条JTAG线外(TCK、TMS、TDI、TDO、TRST),还有RTCK,nSRST和VTREF也是原理图中确定要连上的,特别是nSRST,至少两次影响到调试,因为我不知道它是否重要,所以没有接,网络摘抄如下,供自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