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程序转换成C语言

原文地址:matlab程序转换成C语言 作者:Qtchen

    要将用Matlab语言编写的函数文件编译成可独立执行的*.exe文件(即可脱离Matalab环境的执行程序),首先要安装和配置好Matlab Compiler,一般来说,在安装Matlab时就已经安装了相应版本的Matlab Compiler。只是不同版本的Matlab,其编译器的使用方法有一定的差异,这一点要引起一定的注意。
    在确定安装好Matlab Compiler后,还需要对Compiler进行适当的配置,方法是在Matlab命令窗口输入:
        Mbuild –setup
        然后根据提示执行相应的操作,使用者可根据自己计算机中现有编译器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编译器,如VC++ 6.0VC++7.0Bland C的编译器等,目前Matlab好象还不支持VC++8.0(我计算机安装的就是VC++2005Matlab就无法识别)。当然,如果你的计算机里根本就没有安装其他任何语言的编译器,也可选择Matlab自带的Lcc编译器,其实这个编译器对大多数用户已经够用了(我就是选择的Matlab自带的Lcc编译器)
配置好编译器后,自然就是对自己编写的M文件进行编译了。
M文件编译为独立可执行文件的语法是:
        >>mcc –m fun1.m fun2.m…..
        其中fun1就是最后的可执行文件的名称。
另外,也可通过采用命令开关-o指定编译最终目标文件的名称,如 mcc –m main.m –o mrank_main,就是将编译后的文件指定为mrank_main.exe
编译后的生成文件根据编译器的版本不同而不同。具体的可参阅相关资料。
如果要在没有安装matlab的计算机上执行编译后的程序,首先要将MATLAB701toolboxcompilerdeploywin32中的MCRinstaller.exe安装到该计算机上(7.0以前的版本是mglinstaller.exe)
    其次是要将“MCRinstaller.exe安装目录runtimewin32”这个路径添加到该计算机的环境变量中,添加的方法是: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添加指定一个变量名,然后将上述路径复制到里面就可以了。
    第三步是将编译生成的相相关文件拷贝到同一目录下(当然其他目录亦可)
    第四步是打开MS-dos操作窗口,进入到编译后的*.exe程序所在的目录,执行编译生成的*.exe文件即可。
    需要说明的一个问题:
    如果你的程序还附带有图片(Version上的图标)Web页面(help文档),在编译的时候可能无法与M文件一起编译(因为我没有试过,也没有看到有关这方面的介绍),这没有关系,先在计算机上执行一次你编译后生成的独立可执行文件,这时在同一目录下会生成一个以你编译后的程序名+_mcr结尾的文件夹,这时,你只需要把与程序相关的图标和Web页面拷贝到该文件夹中的Matlabprogram下面的一个子目录(一般与用于编译的文件夹名相同)中即可。

from: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61004-1-1.html

 

   matlab设计算法很简单,但是在c上去实现就比较麻烦了,采用matlab自带的mcc链接工具可以方便快速地将需要的m

文件转换为c文件。将m文件转换为c文件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需要注意:m文件的开头必须是function[输出参数1,输出参数2,...]=m文件名(输入参数1,输入参数2.....)。否则的话,会提示"...is a script M-file and cannot be compiled with the current Compiler."

 

实例,将以下语句编写为m文件保存。 

function[yfft]=tstmcc( );
y=[1,2,3,5,8];
yfft=fft(y,100);
在matlab下执行mcc -t -l tstmcc.m即可生成c和h文件。

from:http://blog.sina.com.cn/s/blog_3e4367660100otg4.html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