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小程序总复习1~6章

上述首先介绍了微信小程序,讲解了微信小程序的特征及微信小程序应用场景的特点,然后重点讲解了微信小程序项目的开发流程,最后介绍了微信小程序开发者的使用。通过本章的学习,读者能够从概念上对小程序有一个基本认识,为后续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4-04-24 08:27:48 281

原创 小程序第六章 apl 应用

wx.onBackgroundAudioPlay(CallBack) 接口用于实现监听音乐播放, 通常被wx.playBackgroundAudio(Object)方法触发, 在CallBack 中可改变播放图标。wx.playVoice(Object)接口用于开始播放语音, 同时只允许一个语音文件播放, 如果前一个语音文件还未播放完, 则中断前一个语音文件的播放。wx.playBackgroundAudio(Object)用于播放音乐, 同一时间只能有一首音乐处于播放状态, 其相关参数如表所示。

2024-04-12 09:41:57 897

原创 微信小程序第五章总结

编辑区是用来制作小程序页面的主要区域,通过拖拽组件实现页面制作,右边的“前进”“后退”选项可以进行恢复操作,“模板”选项可以用来选择模板,“元素”选项可以用来显示页面中的组件及其层次关系,“数据”选项可以用来进行页面数据管理,“模块”选项可以用来选择模块。面板组件相当于一个大画板,用户可以将很多基本(甚至高级)的组件(如文本组件图片组件、按钮组件,标题组件、分类组件、音组件、双栏组件、计数组件等)放进面板组件里一起管理。“组件库”有9个基础组件、7个布局组件、18个高级组件和2个其他组件。

2024-04-07 08:51:19 802

原创 微信小程序学习(第四章作业)

人生进程”是一款极简的小程序,它只有一个功能:就是计算一个人从出生到现在已经度过了多少个月,请编写程序完成此功能。使用相应的组件,完成“西安找拼车”小程序部分界面。使用canvas组件实现五个圆圈的绘制。使用相应组件,完成“书单”页面。

2024-03-31 14:44:19 188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学习(第四章总结)

在小程序中, 单选框由< radio - group/ > (单项选择器) 和< radio/ > ( 单选项目) 两个组件组合而成, 一个包含多个< radio/ > 的< radio - group/ > 表示一组单选项, 在同一组单选项中< radio/ > 是互斥的, 当一个按钮被选中后, 之前选中的按钮就变为非选。组件通过属性来进一步细化。text组件的属性如表所示。容器视图组件是能容纳其他组件的组件,是构建小程序页面布局的基础组件,主要包括view、scroll-view和swiper 组件。

2024-03-25 11:39:42 828

原创 微信小程序第三章 总结

flex 布局是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在2009 年提出的一种新布局方案, 该布局可以简单快速地完成各种可以伸缩的设计, 以便很好地支持响应式布局。容器默认存在两根轴: 水平的主轴(main axis) 和垂直的交叉轴(cross axis)。flex 布局主要由容器和项目组成, 采用flex 布局的元素称为flex 容器(flex container),flex 布局的所有直接子元素自动成为容器的成员, 称为flex 项目(flex item)。

2024-03-15 08:50:30 894 1

原创 第二章 微信小程序开发基础

一、基本目录结构:在微信下程序的基本目录结构中,项目主目录下有2个子目录(pages和utils)和4个文件(app.js、app.json、app.wxss和project.config.json)在主目录中3个以“app”开头的文件是微信下程序框架的主描述文件,是应用程序级别的文件project.config.json文件是项目配置文件,包含项目名称、AppID等相关信息Vpages目录中有2个子目录,分别是index和logs,每个子目录中保存着一个页面的相关文件。

2024-03-04 13:22:55 320

原创 微信小程序(第一章作业)

一、在浏览器中输人网址“https://github.com/dunizb/wxapp-sCalc”,进入页面后下载小程序简易计算器源码 demo,将其解压后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打开该项目,分析小程序的页面结构及相关代码,对该小程序进行调试并运行。

2024-03-01 10:58:23 356 1

原创 第一章总结

上述首先介绍了微信小程序,讲解了微信小程序的特征及微信小程序应用场景的特点,然后重点讲解了微信小程序项目的开发流程,最后介绍了微信小程序开发者的使用。通过本章的学习,读者能够从概念上对小程序有一个基本认识,为后续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4-03-01 10:20:30 764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

小程序于2011年1月推出,2017年1月上线。

2024-02-28 20:07:39 3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