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刨析函数重载的底层原理(详细解释!)

了解C++支持函数重载的底层原理。

2024-04-21 20:15:32 161 1

原创 数据的存储方式

介绍数据如何在内存中存储。

2024-04-21 16:17:45 739 1

原创 初识C++类和对象(详细解析!)

初识C++类和对象的定义、语法、和作用。

2024-04-21 14:44:43 1231 1

原创 初始指针(详细解析!)

在逻辑上,我们可以把内存看出一个连续的字节数组,每个字节都有其唯一的地址(数组索引),这些地址是从零开始的。

2024-04-20 20:12:59 332

原创 C++语法基础铺垫

C++是在C的基础之上,容纳进去了面向对象编程思想,并增加了许多有用的库,以及编程范式等。并且补充C语言语法的不足,以及C++是如何对C语言设计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的。//这里的代码先简单看一下,后续会详细介绍//注意:一个命名空间就定义了一个新的作用域,命名空间中的所有内容都局限于该命名空间中namespace wuhu // zj为命名空间的名字// 命名空间中可以定义变量/函数int x = 10;//命名空间的使用//使用using将命名空间名称引入。

2024-04-20 20:06:44 683

原创 漫游计算机系统,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

参考文献:《深入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是由硬件和系统软件组成的,它们共同工作来运行应用程序。虽然系统的具体实现方式随着时间不断变化,但是系统内在的概念却没有改变。所有计算机系统都有相似的硬件和软件组件,它们又执行着相似的功能。现在就通过跟踪hello 程序(c语言为例)的生命周期,开始一次有趣的漫游历程!!!

2024-04-17 22:35:48 1022 1

原创 深入理解隐式类型转换(包含案例分析)

表达式求值的顺序是由操作符的优先级和结合性决定的。同样,在有些表达式的操作数在求值过程中可能会转换成其他类型。

2024-04-17 22:34:43 885 1

原创 从0到1解决链表带环问题(包含理论推导)

本文章采用的例题为上的题目。代码实现采用C++,但是几乎没有涉及太多的C++语法。话不多说,直接上链接!!!

2024-04-09 22:18:49 779 1

原创 堆的实现以及应用(详细解析,包含图文解析)

在学习堆之前需要先了解树的相关概念。如果了解过树可以直接跳过预备知识。

2024-04-05 22:41:56 801 1

原创 数据结构——栈

栈的实现不会太复杂,主要理解它的特性。它之后的作用主要是用来代替函数递归来使用。

2024-01-30 23:19:59 410 1

原创 数据结构——链表

概念:链表是一种物理存储结构上非连续、非顺序的存储结构,数据元素的逻辑顺序是通过链表中的指针链接实现的。结构展示(如下图所示)2、链表的实现(以带头结点的链表实例)//数据域//指针域}SList;//内存开辟2.2链表的插入2.2.1链表的尾插注意:这里函数的形参使用二级指针来接收。如果直接用指针接收只是将实参的值进行了拷贝,并不会改变实参的值(同利用函数交换两个数的值的原理一样)。//当链表为空链表//连接结点//链表不为空else//查找尾节点。

2023-10-06 13:50:54 21 1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表

学习顺序表前,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线性表?线性表是n个具有相同特性的数据元素的有限序列。常见的线性表:顺序表、链表、栈、队列...线性表在逻辑结构上(是我们想象出来的)是线性结构(连续的一条直线),但在物理结构上(内存中如何存储的)并不是连续的,线性表在物理上的存储时,通常以数组和链式结构的形势存储。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顺序表是用一段连续的存储单元存储数据元素的线性结构,一般情况下采用数组存储。顺序表可以分为:1.1静态顺序表:使用定长数组存储。

2023-09-24 15:01:16 14 1

原创 数据结构——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

1.1什么是数据结构?在了解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制度之前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数据结构与算法1.1什么是数据结构?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简单理解就是计算机程序中会有许多类型的数据需要被存储,而数据结构就是研究要怎么存储这些不同的数据。1.2什么算法?算法就是定义良好的计算过程,它取一个或一组的值作为输入,并产生一个或一组值作为输出。(简单来说算法类似数学中一系列的计算步骤,用来将输入的数据转化成输出结果。O()括号里面的数表达的是这个算法的量级,大O是一个估算,并不是准确的执行次数。

2023-09-16 01:43:27 2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