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市场?亚马逊卖家用ChatGPT后转化率狂飙20%

近几个月,ChatGPT的热度狂飙,跨境圈也逐渐发现了ChatGPT的商业实用性。对于寻求最小竞争优势的卖家来说,ChatGPT能直接促进销售额的增长,接入了ChatGPT的零售商也表示,ChatGPT可以使得市场销售和用户沟通的工作变得更容易、更有利可图。

曾在亚马逊从事软件开发十年,现任JungleScout技术主管Stephen Curial说:“这项技术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生活中的一切。”

他表示,用不了多久ChatGPT这些生成式AI工具就会成为普通的生产力助手,类似于计算器或拼写检查,帮助忙碌的亚马逊运营最大限度地减少日常繁重的工作。

亚马逊卖家兼电子商务咨询公司Fussy Penguins的创始人Hamza Amor发布了一个展示ChatGPT如何帮助卖家发现他们的下一个热门产品的视频,在TikTok迅速走红。

他让ChatGPT根据消费者的好评与差评来改进自己的产品,对于桌下搁脚板,ChatGPT建议他使用不同的包装和更耐用的材料,或者考虑提供多种尺寸和可调节搁脚板高度的功能。

ChatGPT还在几秒钟之内,就按Hamza Amor建议的语气,完成了平常需要数小时进行编写的Listings。

在使用ChatGPT编写好的Listing后,他的几个真空过滤器、咖啡过滤器和空气过滤器的转化率,即广告点击率带来的销售量都有所上升。其中有一款产品,转化率在第八周就从26%增长到46%。

这一视频的广泛传播,也让更多的亚马逊卖家表示看到了机会。ChatGPT的确能够有效帮助亚马逊卖家同时管理数十个甚至上百个Listing,并且竞争能力还更强。

但新兴技术其实很容易犯错误,且一旦卖家对其产生了依赖,这种错误往往是不可逆且不易发现的,其带来的损失也不可估量

ChatGPT主要是通过分析来自互联网的大量信息来进行创作,它无法避免出错,它只能够提供一个可参考的答案,并不能替代掉亚马逊运营的工作。

对于ChatGPT这些生成式AI工具,卖家只要不盲从,而是对它加以利用,相信可以比裁员更大程度节省人力投入,有效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