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概预算叙述

通信概预算

 

其一,做好施工材料价格的预算。材料的预算价格是保障工程资金保持在合理范围的有效环节,因此应重视材料的预算价格。材料的预算价格需包括材料物价、材料运费以及供销等系列费用的总和。负责工程概预算编制的相关人员应深入工程现场进行走访了解,根据实际材料是属于购置还是自行加工方式而确定预算价格。其二,负责概预算编制的相关人员应参与工程结构方案的分析、设计与筛选活动。充分掌握设计人员主要的设计意图和工程概貌,熟悉工程设计方案和图纸,并按照构件制作、施工方式以及工程基础等差异化的条件分门别类,以真实将图纸的要求反映出来。其三,了解工程施工现场。负责概预算编制的相关人员对施工工程现场的熟悉十分必要,应对工程现场的地形、地质以及水文条件、气象条件和施工水位等全面的了解,获取基本的施工资料。其四,选择合适的施工队伍。根据公路施工的实际条件和要求,选择具有硬件设施以及施工能力的施工队伍,确保公路工程的施工质量得到可靠的保证。

 

其五,按照水文、气象等客观条件确定最终的施工方法。确定最终桥梁、隧道的施工方法,应全面综合桥梁、隧道所处的具置,位置环境以及安装方式的经济性和安全性,施工进度等因素。所以就需要全方位考察桥梁、隧道的施工环境,根据水文和气象等客观条件制定合理的施工方式,另外也应综合设计方案,选定最终桥跨和桥构造等。例如在进行桥梁概预算的编制之前,就需要明确好施工的水位。这主要是由于施工的水位会影响到水中基础性的围堰类型的选择与高度的选择。

 

其六、做好收集各项施工数据信息的工作。公路工程的概预算编制需要以大量的数据信息为基础,所以在开展具体的编制活动之前造价人员应对施工项目沿线进行全面深人了解,全面对相关的基础性数据进行广泛收集,并对收集所得的数据进行真伪辨别,以不断提高编制公路工程概预算的适用性与准确性。其七,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合理选择施工机械、设备。随着施工技术的不断提升,桥梁跨度逐渐加大,并且桥梁结构也趋向多样化、复杂化,这给负责概预算编制人员增加了难度。施工工程的结构确定了,那么就会有多种实现它的方法,但是同一结构采用不同施工方法效果有很大区别,因此,必须准确合理确定施工方法。

 

 

 

2我国公路工程造价控制存在的主要问题

 

 

 

总结目前我国公路造价及其管理的相关问题,基本可以归纳如下。

 

2,1重进度、轻造价

 

 

 

项目投资决策隨论韻隨主鶴巾在X程技术方案是否可行,对于建设规模或投资效益等问题论证较少,甚至有为了便于审批而故意削减工程规模等现象,使得可行性报告实质上是一轴面讲池枏生柙JOOT;准报口。而在项目实施阶段,项目承接者往往为了赶工期、保质量随意变更设计,出现构造物标号不断提高、路面厚度不断增加等现象,项目承接者有只要进度能跟上、质量没问题,花多少钱不是问题的思路,从而使得部分项目由于投资控制不-nSMS Ho

 

2,2造价管理缺位

 

 

 

造价站的主要职能是定额管理和造价审查,对于造价是否应该被控制职能不明,造价与实际工程是否相符,工程实际造价与审查造价到底有多少差距,造价站难做到心中有数。

 

 

 

2,3工程造价居高难下

 

 

 

从客观角度看,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以及环境改善的变化,公路的功能由最初的快速、经济功能转变为快速、安全、美观、经济功能,从而不可避免地造成绿化、防护、排水、隧道等工程数量大增,某种程度上有过度强调环保、景观设计等问题,缺乏技术经济比较理念171。从主观角度看,部分项目承接者为了审批通过,造成初步设计概算过低,而在设计通过以后他们又指望造价要给足。加上由于项目管理不严,承接者难以对工程造价实施有效控制,由于监理工程师责任心不强、项目承接者核查力度不够,使得计量支付存在一定漏洞。

 

 

 

3保障公路工程概算编制质量对策分析

 

 

 

3.1提高采集基础信息数据的准确度

 

 

 

公路工程施工之前必定会先开展工程概预算活动,因此对于基础性信息和数据的采集环节必不可少。特别是针对公路施工外业环境的调查时,造价人员必须熟悉公路施工项目沿线实际状况,充分收集相关公路工程项目的基础性数据,以为提高工程概预算的编制水平和质量提供准确性数据信息支持。一般情况下外业调查所涉及的基础性数据有几个方面内容。

 

 

 

3.2熟悉概预算的标准定额以及施工的工艺流程

 

 

 

根据交通事业部门所制定的关于公路工程的概预算编制定额是开展编制工程概预算方案的重要依据,对于负责公路工程造价的组织人员来说,公路工程设计方案中具体的工程量难以同颁布的定额标准完全一致,这就要求作为专门负责造价活动的人员应充分熟悉关于公路工程的概预算定额的主要标准,然后认真学习关于如何运用概预算定额的正确方式,并努力掌握计量定额的主要规则。此外还应对公路工程的施工工艺流程进行全面的了解和熟悉,以顺利实现能够准确套用概预算定额的目标,以免发生重复计价、漏记和错记等问题。

 

 

 

3.3充分利用工程施工的组织设计

 

 

 

工程施工的组织设计属于一项涉及面较广的工作,需要进行全方位的统筹和规划,这也是编制工程概预算的重要参考标准。工程施工的组织设计总体质量水平的高低会影响概预算总体结果。因此,专门负责造价活动的组织人员在制定公路工程的施工方案之前应全面考察过施工现场,并对现场的实际情况有一个整体性把握,然后将设计目的和实施条件相互结合,按照长期的经验制定出可行性较高、最为经济科学的施工方案。例如,公路工程的概预算尽量由具备丰富经验的组织人员全面负责,并加大审核、复核力度,注重对公路工程相关经济指标的探讨分析,如人工费用、材料耗费、管理费等指标,并适当对比分析同类型公路工程实际的概预算标准,复核时注重考量造价的最终结果和施工图纸的初期工程量是否符合。一旦发现相关步骤出错,应立即采取措施处理。严格把关对概预算环节的复核力度有助于保障公路工程概预算的总体编制质量。

7010632db0ae44e3bd56e3733974ad0c.jpg

815d707d6c3244aeb1c8122fcafd9554.jpg 

 

  • 2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