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VM Virtualbox虚拟机教程

Oracle Virtualbox的下载

我们使用不太操作系统的电脑来运行不同的功能和应用。常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MacOS,Linux,Crome等等。

通常我们在电脑上安装一个系统就不动了,当然也有双系统,但是比较麻烦,废时费力 ,还要考验硬件配置(。・∀・)ノ 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想必大家听说过虚拟机吧?虚拟机是一种在实体机(你的电脑系统)中作为应用程序运行的操作系统,不仅可以调整内存,CPU等,还可以在实体机系统不支持时用到支持的系统,或者测试病毒,是极客(安全测试员)的好帮手。

常见的虚拟机有VMware WorkStation,VMPlayer等等,他们都是付费或者试用的,OracleVMbox则是免费开源的。

Oracle VirtualBox下载_Oracle VirtualBox官方版下载[虚拟机]-下载之家

Download Oracle VM VirtualBox for free

Downloads – Oracle VM VirtualBox

这3个链接可供下载,都是免费的,推荐第3个。

英文看不懂的话可以用网页翻译。

下载好打开安装包进行安装,会提示网络界面,点确定即可。

下载好的界面如图所示(别管我的3个虚拟机,马上教你创建)旧版的右侧图片是企鹅,不过不要紧。

 虚拟机的创建

 点击菜单栏的“新建”(爆炸图案),就会出现下面界面:

 

2个图片一个是向导模式,一个是专家模式,区别不大,可以点下面的按钮更换。

新建虚拟机时,先输入虚拟机名字,然后选择一个磁盘空间充足的位置放虚拟机文件夹,一般要好几个G,接着在网上搜索下载该操作系统的iso镜像文件(一般比较大,有好几个G,要下载1小时左右,可以去吃个饭或者下个厕所) 

然后在创建虚拟机窗口“虚拟光盘”中选择这个文件。这时它有可能会识别并让你选自动安装,设置用户名,密码等等,然后选择合适的内存(10G起步,不然可能装机不行)和CPU(尽量2个或者3个,最好3个以上),然后点击完成它就会给你打开虚拟机,要等一会。

系统安装

打开后会进入安装界面,要好一会,可以吃个饭或者做别的事情。隔15分钟看看安装进度。

安装好后重启,就OK了。

虚拟机会有点卡,很正常。

bye~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rtualBox 是一款开源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 是由德国 Innotek 公司开发,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出品的软件,使用Qt编写,在 Sun 被 Oracle 收购后正式更名成 Oracle VM VirtualBox。Innotek 以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 释出 VirtualBox,并提供二进制版本及 OSE 版本的代码。使用者可以在VirtualBox上安装并且执行Solaris、Windows、DOS、Linux、OS/2 Warp、BSD等系统作为客户Duan操作系统。现在则由甲骨文公司进行开发,是甲骨文公司xVM虚拟化平台技术的一部份。 VirtualBox号称是最强的免费虚拟机软件,它不仅具有丰富的特色,而且性能也很优异!它简单易用,可虚拟的系统包括Windows(从Windows 3.1到Windows10、Windows Server 2012,所有的Windows系统都支持)、Mac OS X、Linux、OpenBSD、Solaris、IBM OS2甚至Android等操作系统!使用者可以在VirtualBox上安装并且运行上述的这些操作系统! 与同性质的VMware及Virtual PC比较下,VirtualBox独到之处包括远端桌面协定(RDP)、iSCSI及USB的支持,VirtualBox在客户Duan操作系统上已可以支持USB 2.0的硬件装置,不过要安装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本模块可后台对VBox进行开机关机等操作,中文命名,实现原理很简单,网络上也有很多文章来介绍,因为VBox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命令行,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制作出程序来控制,论坛早期有一个模块,但是那位朋友没有开源. 模块使用了匿名管道技术,其余的部分则是在调用VBox提供的命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