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5887 ATM机出钞时打滑引起卡钞解决方法-NCR5887常见故障系列三

NCR5887 ATM机出钞时打滑引起卡钞解决方法

 

原文地址:

http://www.atm7.org/viewthread.php?tid=284

 

NCR5887 ATM机主传送皮带在“Clear” 或出钞时打滑、偏移出鼓型轮,引起卡钞、长款等故障。
正常状态的5886/5887 Bill Alignment Presenter 无论在出钞或“Clear”时,由于带动传送皮带的轮子是鼓型的,传送皮带应该在鼓型轮中央转动(运动时有2-3mm 的偏移是正常的)。

故障现象:
1. 主传送皮带在“Clear”和出钞时发生偏移。

2. 出钞时钞票倾斜,会引起通道感应器报错。


解决方法:
    对主传送皮带检测和处理:
    检测内容:
    1. 皮带是否有破损;
    2. 皮带上是否黏附了灰尘等污垢或其他东西,如透明胶带等;
    3. 皮带表面是否已经被磨得光亮。
    解决方法:
    1. 有任何破损,更换皮带;
    2. 污垢会引起皮带打滑、偏移,需彻底清洁;
    3. 更换皮带。
    对鼓型轮等机械机构的检测和处理:
    检测内容:
    1. 皮带转动时,所有鼓型轮是否都跟随转动良好;
    2. 鼓型轮表面和内部是否黏附着污垢;
    3. 是否发出有刺耳的噪音。
    处理方法:
    1. 所有鼓型轮在皮带转动时都应该跟随转动的。不能顺利转动,需清洁润滑相应的鼓型轮;
    2. 污垢会影响鼓型轮转动和与皮带的摩擦力,需清除;
    3. 正常运作的Presenter 是不会发出刺耳的噪音的。对摩擦,连动的机械接触点进行清洁和适度润滑。

特别注意:
对Presenter 的润滑,特别是鼓型轮内部的润滑,应遵循适度少量原则。过度润滑会导致鼓型轮等黏附更多的污垢,Presenter 在润滑不久后,又会再次出现同样故障。

注意事项:
(1)发生5886/5887 Presenter 故障时,必须对Presenter 进行详细分析测试,确定故障点,千万不要轻易判断需要更换皮带。
(2)对Presenter 不正确的现场处理方法,如固定鼓型轮不让转动、对鼓型轮内部过度润滑、不清洁皮带等的污垢、翻转皮带、缠胶布等    等,会使Presenter 的故障率继续上升,特别使会缩短主传送皮带的更换周期。
(3)不建议工程师在客户现场更换主传送皮带。
(4)主传送皮带的备件编号为:009-0019378 Flat Belt-Transport Conductive 1445.7 Length (Up, 上皮带)
009-0019379 Flat Belt-Transport Conductive 1146.5 Length (Low, 下皮带)
(5)更换皮带时,需一组(3 条上皮带,3 条下皮带)一起更换,不要单独更换。
(6)对机械部分的润滑请使用WD-40 润滑油。(http:// www.wd40.com

主传送皮带使用寿命参照:
    如果ATM 每天都在设计标准的平均交易量下运行,那么设计寿命为5 年。如果交易量超过设计标准或ATM 在很差的外部环境中运行,那么就会使皮带等部件的寿命缩短。如交易量达到平均每天400 笔以上的Presenter,最好能每18 个月更换所有皮带,以排除故障
隐患。
交易量设计参照标准为:
    每天的最大交易笔数=400 笔
    平均每天的交易笔数=280 笔
    平均每笔出钞张数=2.5 张
    每年平均出钞张数=256000 张
    若出现新安装不久的5886/5887 ATM 的Presenter 皮带在“Clear”时出现偏移时,请马上与CTC 联系。Presenter 前部通道发生变形,会导致传动皮带或出钞跑偏。请注意观察Presenter 外形。可用直角尺来测量,通过测量轴与侧面是否成直角来判断。如果变形需更换整个
Presenter。特别是在邮寄出或收到Presenter 时,注意仔细检查包装是否牢固,是否会引起变形。


NCR5887常见故障系列文章:
NCR5887 ATM机钞票残留,堵塞故障解决方法-NCR5887常见故障系列一
NCR5887 ATM机出钞时卡钞解决方法-NCR5887常见故障系列二
NCR5887 ATM机Presenter空置插头阻碍出钞解决方法-NCR5887常见故障系列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