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新标日第六课(完结)

本文介绍了日语中的基本词汇、时间表达、动词的移动用法(如コンサート、交通方式如タクシーで、以及地点之间的移动如広島から京都まで),并涉及语法结构和省略用法,旨在帮助学习者掌握日常对话中的基本表达。
摘要由CSDN通过智能技术生成

第六课

单词

单词假名声调词义
来月らいげつ1下个月
先月せんげつ1上个月
夜中よなか3午夜
昨夜ゆうべ0昨天晚上
コンサートこんさーと1音乐会
クリスマスくりすます3圣诞季
誕生日たんじょうび生日
こどもの日こどものひ儿童节
夏休みなつやすみ暑假
交通機関こうつうきかん5交通公交
新幹線しんかんせん3新干线
飛行機ひこうき2飞机
フェリーふぇりー1渡轮
電車でんしゃ0电车
バスばす公共汽车
タクシーたくしー出租车
美術館びじゅつかん美术馆
アパートあぱーと公寓
うちうち0
プールぷーる1游泳池
友達ともだち0朋友
おとうと4弟弟
行きますいきます3
帰りますかえります4回来
来ますきます
なしかなしか好像
まっすぐまっすぐ笔直
一緒にいっしょに一起
佐藤さとう1佐藤
北京ぺキン1北京
アメリカあめりか美国
韓国かんこく韩国
フランスふらんす法国
広島ひろしま广岛
京都きょうと京都
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北海道
箱根はこね
銀座ぎんざ
渋谷しぶや
新宿しんじゅく
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7辛苦了, 够累的
おさきにしつれいします10失礼了
歩いてあるいて步行
大変ですねたいへんですね真不容易啊
动词原形
来ますきます来るくる
行きますいきます行くいく
帰りますかえります帰るかえる
歩きますあるきます歩くあるく

时间类型单词

单词假名
一月いちがつ
二月にがつ
三月さんがつ
四月しがつ
五月ごがつ
六月ろくがつ
七月しちがつ
八月はちがつ
九月くがつ
十月じゅうがつ
十一月じゅういちがつ
十二月じゅうにがつ
一日ついたち
二日ふつか
三日みっか
四日よっか
五日いつか
六日むいか
七日なのか
八日ようか
九日ここのか
十日とおか
十一日じゅういちにち
十四日じゅうよっか
二十日はつか
二十四日にじゅうよっか
何月なんがつ
何日なんにち

语法

名词【场所】へ 动词

使用行きます、帰ります 等表示移动的动词时候

移动行为的目的地用へ表示! 这里「へ」读作「え」

【场所】へ 行きます  去哪里

【场所】へ 帰ります 回哪里

さんは 中国へ 行きます

森さんは 日本へ 帰ります

李さんは どこへ 行きましたか

昨日、どこへ 行きましたか


名词【场所】から 动词

使用移动动词时候,移动的起点用助词から表示

李さんは 先月 北京から 来ました

李先生上个月从北京来的

あの方 どこから 来ましたか

你从哪里来的呢?

私は 中国から 来ました


名词【人】と 动词

和谁谁一起用と

小野さんは 友達と 帰ります

李さんは だれと にほんへ 来ましたか    佐藤さんです

毎日、私は 王さんと いっしょに 学校へ 行きます


名词【交通工具】で 动词

使用交通公交用助词で

不使用用歩いて

上海まで  飛行機で 行きます

わたしは バスで 家へ 帰ります

李さんは 歩いて アパートへ 帰りました

京都へ なで 来ましたか

王さんは タクシーで 家へ 帰ります

名词【场所】から 名词【场所】まで 动词

从哪里到哪里 起点到终点

李さんは 駅から アパートまで  歩いて 帰りました

森さんは 東京から 広島まで 新幹線で 行きます

李さんは アメリカから 北京まで  飛行機で 行きます

表达词语讲解

たしか

あの人は、だれですか?  たしか、王さんです

好像是 应该是

です

何で かえりましたか

電車です

省略作用 !!

いえ  うち

建物 たてもの ー いえ

家族 かぞく ーうち

まっすぐ 帰りました

直接回家哪里也没去

終電 しゅうでん

最后一班车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