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应该选择学习 java、php、前端 还是 python?

73 篇文章 0 订阅
68 篇文章 1 订阅

通过优锐课核心java学习笔记中,我们可以看到,码了很多专业的相关知识, 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零基础应该选择学习 java、php、前端 还是 python?
很多新手小白,还有想转这行的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以下就是我以个人经验发表的个人见解,如果你认同就请转发和点赞。
这三门当中,首推Java。真的,Python当然是好,但是对于一个新入门的人,最重要的是先找到工作不是吗?而找工作的话,Java无疑是最容易的。对于跨行业的人而言,最困难的其实是第一步,那就是如何进入这个行业。如果你连进都进不来,第一份工作迟迟无法开始,那么好好努力,补上数据结构,设计模式,算法设计这些差距就根本无从说起,不是吗?
不要被什么科班出身之类的说法吓坏了。虽然我是科班出身,但我始终觉得,只要你肯努力,这里面并没有什么无法逾越的鸿沟,最重要的是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急于求成。学习和积累是有一个过程的,在程序员这个行当,你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回报。尊重学习的内在规律,循序渐进,终有一天,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的。
接着,我来谈谈具体的规划。

  1. 了解Java的运行环境。搞清楚path和classpath是干什么的,怎么在命令行进行编译,执行。知道IDE的各个按钮后面真正发生了什么事情。
  2. 掌握Java的语法。搞清楚包,接口,类,继承这些基本概念。掌握多态,overwrite,死背下IO的接口,包括InputStream/OutputStream和Writer/Reader,死背下网络编程和GUI编程的接口,死背JDBC接口。这一步,推荐的书是《 Thinking in Java》。
  3. 掌握多线程编程。弄明白ConcurrencyHashMap是怎么实现的,搞清楚synchronized是怎么回事,弄明白为什么要有Runnable接口。
    在第二步和第三步掌握到80%的时候,你就可以考虑找工作了。
  4. 在工作中体会一下设计模式。推荐《Java与模式》这本书。看完里面的Decorator,IO接口你再也不会去死记硬背了。用的时候,根据Adaptor和Decorator的命名规则,自己临时推都推得出来。
  5. 恶补数据结构。 搞清楚 LinkedList和 ArrayList的实现机制,了解它们的每一个接口的时间复杂度。同样的还有其他容器,Map啊,Set啊,都是一样的。栈,队列,二叉树,图贯穿编程始终,如果这一步你迈不过去,那就只能在低阶程序员里打转。
  6. 如果有可能,最好对一些算法设计也有所涉猎。比如动态规则的思路,贪心算法,诸如KMP这种奇妙的算法等。这一步没有数据结构那么重要,学得好当然好,学不好也不用太挫败。
    到了这一步,你和科班程序员之间的差距就不大了。可以在工作中独立承担开发任务了。
  7. 进阶,这时候就可以有自己的思考了。Java发展到现在,被用在各种各样的情景之中,说它是应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并不过分。你在打好基础以后,就可以考虑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了。比如服务端的架构,最好能学习一下JavaEE。JEE一直以来,都是让人觉得门槛太高。这个其实可以从Spring入手,搞清楚反射,控制反转,依赖注射都是什么鬼(这些神叨叨的名词其实都是为了解决Java本身不够动态这个缺陷而出现的,这里不展开,我只想提醒的是,这些概念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东西,不要被爱装逼的家伙吓住了)。还有消息这个东西,还有ORM这个东西,都去搞搞清楚。想一下它们要解决什么问题,再猜一下他们是怎么实现的。我面试的时候发现,其实大多数优秀的开发者,即使以前没思考过这个问题,让他现场设计一下Hibernate,都能设计得差不多。这说明,这些框架性的东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了基础,你也能设计出来。关键是要去动脑筋想。以上是以服务端开发举例,那么对于客户端,你就去思考事件响应机制是如何工作的(这个我不熟悉,就不再多说了)。还可以深入研究一下JVM的源代码,以及其实现机制,了解一下垃圾回收算法等等。
    到了这一步,你就可以应聘Java高级开发了。如果运气好,年薪30万是有可能的。保底也要20万了。
  8. 架构。到了这一步,你就算是登堂入室,真正迈入高级开发人员了。这一步,你要思考更多的东西,比如,如何处理高并发,如何应对分布式系统,如何提供更健壮的数据服务。到了这一步,那就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现成的东西了。全靠自己的悟性了。那最后能达到什么高度,就不是我这个层次能点评的了。
    编程的世界永远向所有热爱编程的人开放,这是一个自由,平等,共享的世界,我始终是这样坚信的。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程序员。祝好。
    以上。
    ==========

喜欢这篇文章的可以点个赞,欢迎大家留言评论,记得关注我,每天持续更新技术干货、职场趣事、海量面试资料等等
如果你对java技术很感兴趣也可以加入我的java学习群 V–(ddmsiqi)来交流学习,里面都是同行,验证【CSDN2】有资源共享。
不要再用"没有时间“来掩饰自己思想上的懒惰!趁年轻,使劲拼,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