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mon-ng start wlan0卡住没反应freeze/stuck

可直接跳转解决方法

简述

外置网卡AC-1200,芯片rtl8812。输入airmon-ng start wlp0s20u2之后卡住,打开新的终端,很多命令失效,无法关机重启(黑屏),只能强制关机。

个人猜测原因

在执行airmon-ng start wlp0s20u2的时候会执行一条iw dev wlp0s20u2 interface add mon0 type monitor这样的命令建立一个新的monitor接口,正是执行这样一条命令的时候卡住。我单独执行这条命令就会卡住,症状跟前者一模一样。Arch论坛里就有一个哥们提问了,下面暂时没有给出解决方法(也许是iw的问题,暂时没去研究)

解决方法

一句话总结就是将网卡设置成monitor模式,就不会新建mon接口了。

  1. 设置成Monitor模式

    sudo ip link set wlp0s20u2 down
    sudo iw dev wlp0s20u2 set type monitor
    
  2. 调节TX功率
    这一步因为没法复现我没法确定,如果你愿意帮助我完善博客的话先跳过这一步如果还是卡住的话,强制重启重头来一次(执行这一步骤)成功的话来留言告诉我一下。
    输入iw dev查一下网卡信息

    phy#1
            Interface wlp0s20u2
                    ifindex 4
                    wdev 0x100000001
                    addr a6:xx:xx:xx:xx:7a
                    type monitor
                    txpower 30.00 dBm
    

    注意最后这一条txpower,如果是-100.00dBm什么的就执行sudo iw wlp0s20u2 set txpower fixed 3000,3000不可以就设置成2000。如果本来就是30或者20dBm就不用管。

  3. 打开网卡

    sudo ip link set wlp0s20u2 up
    

再去执行sudo airmon-ng start wlp0s20u2就可以了。
这一通操作与我能够直接airmon-ng start wlp2s0执行的网卡不同的是后者会修改接口名字(添加新接口)wlp2s0mon(增加了后缀mon),前者不会添加新的接口。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