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探探监测到7月4日法国Facebook社交网络异常

针对法国近期出现的骚乱游行,法国司法部长莫雷蒂7月1日时候表示,法国检察官要求互联网运营商提供在社交平台Snapchat上号召骚乱年轻人的IP地址。

法国总统马克龙7月4日表示:“如果事态失控,我们可能需要监管或关闭它们(社交网络)。”稍后,政府官员撤回了马克龙的言论,澄清说他建议暂停某些功能,而不是完全关闭社交媒体平台。但法国政府也正在考虑加强社交网络的监管措施,未来“不排除在发生危机时切断社交网络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2023年7月4号17点45分,埃文科技的千云探探发现法国巴黎地区访问Facebook社交网络的时延从10ms突增到172ms,如图一所示:

 图一:法国巴黎访问Facebook时延趋势图

千云探探同时对Facebook网站的网络路径进行探测,发现从法国地区到 Facebook网站服务器的路径发生变化。2023年7月4号17点45分之前,访问的Facebook服务器IP为157.240.196.35(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马赛)。在之后,访问的Facebook服务器IP为157.240.218.35(新加坡),如图二和图三所示。

图二:法国巴黎访问Facebook路径可视化

 

图三:法国巴黎访问Facebook路径可视化

 

2023年7月6号,凤凰网报道法国政府对社交平台脸书、推特和ins断网后,骚乱逐渐平息。通过千云探探监测,结果验证与凤凰网报道的法国关闭社交网络传闻相符。

云探探是埃文科技研发的一款数字经济时代的互联网性能监测平台,通过全球分布的监测节点组成观测网络,实现对ISP、BGP、DNS、CDN、Web应用、API、云服务商等重要互联网组件的实时监测,致力于为数字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体验解决方案,洞察互联网态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