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30上市,或许会迫使华为5G手机跟进降价

vivo已开始为即将上市的新款5G手机X30做宣传了,据称这款5G手机的定价将在3798元,较华为5G手机mate30 5G版低1201元,X30在技术方面甚至稍微领先于华为mate30,在vivo的竞争下华为或许会对它的5G手机降价。

华为在5G技术方面无疑是具有领先优势的,它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双模5G基带芯片,随后又发布了全球第一款5G手机SOC芯片,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让它获得了无数赞誉。

或许也正是基于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华为发布的全球第一款双模手机mate20 X 5G版定价高高在上,高达6199元,昂贵的售价最终导致这款手机销量寥寥。IDC给出的三季度数据显示,华为占有中国5G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一成。

对5G手机定价实惠的vivo则成为5G手机市场的最大赢家,它推出了全球最便宜的5G手机iQOO Pro 5G版,这帮助它夺取了中国5G手机市场超过五成的份额;位居其后的是三星,占有中国5G手机市场超过两成的市场份额。这两家手机企业在5G手机市场都遥遥领先于华为。

华为未能在5G手机市场斩获头筹,它在9月发布了全球首款5G手机SOC芯片麒麟990 5G版后,随后推出搭载这款芯片的mate30 5G版,mate30 5G版的定价为4999元起,较mate20 X 5G版实惠许多,不过依然较vivo的5G手机贵太多了。不过可惜的是华为未能在mate30 5G版发布后即上市销售而选择在11月1日才上市销售。

vivo凭借iQOO Pro 5G手机在5G手机市场大出风头之后,即筹备X30这款5G手机。X30采用了三星的Exynos980芯片,Exynos980芯片为全球第二款5G手机SOC芯片,在基带技术上与华为麒麟990 5G芯片相当,手机处理器则采用了ARM最新的A77核心,而麒麟990 5G芯片的手机处理器采用的是ARM上一代的A76核心,A77核心的性能较A76强20%,因此Exynos980的性能可望超越麒麟990 5G芯片。

在技术上取得领先优势的情况下,vivo对X30的定价显然较mate30 5G版实惠许多,如此一来X30或许会如iQOO Pro 5G一样继续成为5G手机市场的热销手机,在销量上继续压制华为。

华为要想在5G手机市场上将技术优势变成市场份额优势,恐怕要跟随vivo对5G手机的定价要更实惠才能赢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事实上,mate30 5G版上市才三个多星期,已有第三方商家对这款手机降价销售,有报道指第三方商家已报出4700元以下的售价,较华为的官方价格便宜了超过300元;华为即将发布的两款5G手机荣耀V30和Nova6的定价或许也会低于4000元,以与vivo竞争。

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存在竞争是好事,此前在5G手机市场华为拥有技术领先优势以致于它对5G手机定价高高在上,市场最终对它用脚投票,如今随着更多竞争者推出技术成熟的5G手机,失去技术领先优势的华为势必要跟进降价,不然就只能坐视vivo等竞争对手在5G手机市场继续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