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基础<一>

一、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
成员:欧洲ETSI,美国ATIS,中国CCSA等。
发布标准:WCDMA,TD-SCDMA,CDMA2000,LTE等。
二、三大运营商:
移动公司:GSM(2G)——>GPRS——>EDGE——>TD-SCDMA(3G-相比于联通的它的速度还是挺慢的)——>LTE(TDD模式)4G
联通公司:GSM(2G)——>GPRS——>EDGE——>WCDMA(3G)——>LTE(FDD模式)4G
电信公司:CDMA(2G)——>CDMA2000(3G)——>LTE(FDD模式)4G
三、FDD与TDD
FDD:频分双工,是指上行链路(移动台到基站)和下行链路(基站到移动台)采用两个分开的频率(有一定频率间隔要求)工作。
TDD:上下行用相同的频带,在一个频带内上下行占用的时间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并且一般将上下行占用的时间按固定的间隔分为若干个时间段,称之为时隙。
区别:TDD与FDD模式采用频分复用技术的差异是,TDD模式是一种时分复用(TDMA)和码分复用(CDMA)的组合,FDD采用频分复用技术(FDM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是指早期移动通信系统中使用的模拟信号传输语音通话的技术。以下是对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的简要介绍: 1. 基本原理: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系统基于模拟信号传输,使用模拟方式编码和传输语音信号。语音信号被转换为模拟电信号,并通过无线信道传输到接收端。 2. 频率分配: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将通信频段划分为多个固定的频道,每个频道只能容纳一个通话或数据传输。用户在进行通话时,需要占用一个独立的频道。 3. 信道容量限制:由于频率资源有限,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的通道容量有限。每个频道只能容纳有限数量的用户同时进行通话。这导致在高峰期或用户数量增加时可能会出现通信资源不足的情况。 4. 语音质量: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的语音质量相对较低。模拟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容易受到噪声、干扰和衰落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语音质量下降、杂音和失真。 5. 安全性限制:由于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模拟信号传输,缺乏加密和身份验证机制,安全性较低。通话内容和数据可能容易被窃听或干扰。 6. 覆盖范围限制: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系统由于基础设施限制,其覆盖范围相对较小,主要集中在城市和人口密集区域。 虽然第一代移动通信模拟语音系统在技术上存在一些局限性,但它奠定了移动通信基础,并为后续的数字化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基础。随着技术的进步,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逐渐被第二代(2G)数字化系统所取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