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e Extreme Inception Network Towards a Robust CNN Model for Edge Detection

Dense Extreme Inception Network: Towards a Robust CNN Model for Edge Detection

DexiNed:一种用于边缘检测的鲁棒CNN模型

  • Xception结构

Xception

  • DexiNed结构

dexiNed

  • DexiNed可以看作是两个子网络构成:Dexi和UB.

    • Dexi网络有6个主要块的编码器组成,借鉴Xception,蓝色块有两个卷积层组成,3×3卷积核——BN——ReLU(除了最后子块中的最后一个卷积无),max-pooling也是核大小为3×3,stride为2.整个结构同样遵循多尺度,相应也会有上采样过程。

    • 和Xception不同点:

      • 本文使用标准卷积,最后输出是二维的,取消“Exit flow”,而是在第5块后添加了另一个块(第5,6块无max-pooling,第6块有256个filters,第4,5块设置512个filters,不是728个)
      • 本文有两种跳跃连接,顶部和底部的绿色矩形。为什么提出底部的绿色矩形?由于进行了很多卷积,每个深度块都损失了重要的边缘特征,只有一个主连接是不够的,从第四卷积层边缘特征损失更混乱。因此,从第3块开始,对每个子块的输出进行边连接平均(图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