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Airtest更新至1.2.10.2版本

1. 前言

本次是Airtest库更新,版本提升至1.2.10.2,内容主要是Android录屏功能的改动。

2. 更改部分

  • 在Airtest1.2.9中提供的cv2模式已经被舍弃,因为容易引发错误,效果也不如ffmpeg

  • 只有Android需要mode参数,默认为yosemite模式;Window/iOS的start_recording 不再需要有mode参数;

  • 录屏的ffmpeg模式增加了max_size参数,能够指定录屏结果的图像大小,因为屏幕图片越大,在录屏时造成的系统负载越大(CPU和内存占用);

代码示例:

dev = connect_device("android:///")
dev.start_recording(output="test.mp4", mode="ffmpeg", max_size=800)  
# Android 支持mode指定使用ffmpeg模式

3. 其他改动

  • 去掉了numpy 的版本号限制

  • 如果Android出现了屏幕有一半黑屏的情况,可以再次重连

4. 如何更新

1)使用本地python环境的同学

可以直接更新本地python环境的Airtest库:

pip install -U airtest
2)使用AirtestIDE的同学

目前最新的Airtest1.2.15内置Airtest版本为1.2.10,所以我们只能在AirtestIDE中设置使用本地python环境,之后将本地python环境的Airtest更到最新的1.2.10.2来体验新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Android录屏功能介绍【重点】

1.2.10.2版本的Airtest支持2种录屏模式,yosemiteffmpeg默认情况下,都是使用yosemite录屏模式

1)如何选择合适的Android录屏模式

上述两种录屏模式的区别如下:

  • yosemite :原有的默认模式,录屏清晰度和质量较高,但兼容性较差,部分机型可能有问题;

    • 支持的参数:max_time, orientation, bit_rate, bit_rate_level
  • ffmpeg : 在1.2.9之后加入的新模式,录屏帧率和质量较低,但兼容性更好,能兼容绝大多数设备;

    • 支持的参数:max_time, orientation , max_size,fps, snapshot_sleep

由此可见,如果对录屏清晰度有要求的话,可以使用默认的录屏模式 yosemite (前提是设备能使用这种录屏方式),不用额外指定录屏模式的参数;

如果对录屏清晰度没有很高要求的话,可以指定录屏模式为 ffmpeg

dev = connect_device("Android:///")
dev.start_recording(mode="ffmpeg",output="test.mp4")
pass
dev.stop_recording()
2)重要参数:指定录屏时长 max_time

2种录屏模式均有一个默认的录屏时长:1800s,也就是半小时;用户可以自由修改这个默认的录屏时长:

dev = connect_device("Android:///")
dev.start_recording(max_time="10",output="test.mp4")
sleep(11)

示例没有结束录屏的脚本,则会按照启动录屏时的 max_time 时长去录屏,也就是录屏10s后就自动结束录屏了。

但是这里有一点比较特别:如果这种情况下,使用yosemite录屏模式,则录屏文件仍会保存在手机内存里,没有被拉取出来(添加结束录屏脚本可以解决);如果使用ffmpeg模式,则录屏文件会保存在log目录下。

所以,不论有没有特殊指定最大录屏时长,我们还是按照规范添加开启录屏和结束录屏的脚本,避免一些问题。

3)重要参数:指定录屏时屏幕方向 orientation
  • 当跑测过程中大部分时间是竖屏时,可以考虑将 orientation=1 ,或 orientation="portrait"

  • 当跑测过程中大部分是横屏,可以 orientation=2 ,或 orientation="lanscape" ,适合游戏等横屏应用;

  • 横竖屏都有可能的话,可以不指定参数,默认值为0,会用一个正方形来容纳视频内容,方便横竖屏转换

示例详情可以参考我们的往期推文 Airtest新增iOS、Windows录屏功能,真香!

4)重要参数:指定录屏的图像大小 max_size

录屏的ffmpeg模式有一个 max_size参数,能够指定录屏结果的图像大小:

# 指定录屏图像大小为800
dev = connect_device("Android:///")
dev.start_recording(mode='ffmpeg',max_time=10,output="test_800.mp4",max_size=800)
sleep(11)
# 指定录屏图像大小为1080
dev = connect_device("Android:///")
dev.start_recording(mode='ffmpeg',max_time=10,output="test_1080.mp4",max_size=1080)
sleep(11)

在相同设备,相同画面下录屏,运行后可以知道,图像大小为800的清晰度比1080的差,但录屏文件比1080的小。

由此可见,如果不介意录屏清晰度,但是比较介意录屏大小,可以适当调低 max_size ,节省内存。

6. 小结

今天重点介绍了Airtest1.2.10.2的改动内容,以及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录屏功能。

如同学们在使用新版的Airtest时遇到了一些问题无法解决,特别是录屏相关的问题,可以通过此网站向我们的开发者快速提单:https://airtest.netease.com/issue_create 。

可以在标题中加入“Airtest1.2.10.2”之类的字眼,方便我们快速筛选和排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