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配置Tomact,已经Tomact报Permission denied如何处理

相信对Java Web稍微知道一点,一般对Tomcat都不会陌生,Apache是普通服务器,本身只支持html即普通网页,可以通过插件支持PHP,还可以与Tomcat连通(单向Apache连接Tomcat,就是说通过Apache可以访问Tomcat资源。Tomcat无法取访问Appache资源)。Appache只支持静态网页,但像asp,php,cgi,jsp等动态就需要Tomcat来处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步骤。

一、 下载

登录Apache Tomcat官网,地址 http://tomcat.apache.org ,点击左边的Download,选择需要下载的版本。

二、设置本地放置路径

右键Finder—>前往文件夹—> ~/Library/ 目录下,把下载下来包解压,之后然后命名为Tomcat,放进来这里。


防止Tomcat的路径

三、启动Tomcat

打开终端,cd /Users/apple/Library/Tomcat/bin (注释:切换到我们Tomcat的bin目录)


打开终端输入 "cd"+"空格",然后把bin文件夹拖到终端里,快速输入,点击回车

再输入: ./startup.sh  ,回车,就可以启动我们自己的Tomcat了,如下图:


启动成功

打开我们的浏览器,然后网址输入  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一只猫,则证明配置成功~


实例界面

四、关闭Tomcat

同样是在bin 目录下,在终端输入: ./shutdown.sh + 回车,就可以了。


关闭Tomcat

五、配置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1. 终端中输入startup.sh后出现类似 “Permission denied” ,

-----sudo chmod 755 Library/Tomcat/bin/*.sh

sudo chmod 755 /Users/nanwu/Downloads/apache-tomcat-9.0.38/bin/*.sh

sudo sh startup.sh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