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的Android架构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前言:

笔者并不是什么互联网大厂出身,写这篇文章仅仅是用自己的一些经历,来带给读者一些经验。不喜勿喷,谢谢。

我来自湖南农村,毕业的也不是什么名校,毫不讳言的说,甚至大专都不是,相信各位程序员也都听过,北大青鸟,一个培训机构。这就是我的背景,没有家境,没有学历。

经历:

大概是06的时候,我毕业来到深圳,第一份offer,拿了5k。有些人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不信的话可以随便找个30以上的程序员问一下。那时候的程序员就是这样,可以说是如金子一般珍贵的人才。当时正是中国互联网迎来第二次爆发的黄金年代。遍地开花,只要你是个程序员,会写网页,会写增删改查。找份工作非常简单。加上我包装了简历,甚至伪造了学历。这些原因使我在06年刚毕业第一份工作就拿到了5k。

我至今还记得我进公司的第一次任务,为公司的网页写一个模糊查询。就这样,开始了我长达15年的程序员生涯。这是我生涯的第一个阶段。


接着就是不断的学习、熬夜,加班,编码,开发。上线一个项目,更新一个版本。12点下班是正常,3、4点下班是常态。在不断摧残着身体的同时,获得的是工作上的得心应手。不到2年的时间,我基本上已经可以脱离浏览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部分可以自己debug出来,不用在浏览器上找解决方案了。

然后也就是程序员涨薪的必经之路:跳槽。在我入职第一家工作的第三年,我离职了,原因很简单,没有太多发展潜力了,寻找更大更好的舞台。大家都懂的。在这期间,确实攒下了一笔钱,在长沙买了两套房(深圳就不要想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