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大龄程序员都干嘛去了?

前言

程序员职业,并不是大家常说的“青春饭”,其实它的“保质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得多。

很多人觉得程序员干到30岁、35岁就得转行,仿佛这个职业有个“保质期”,过了就不灵了。但真相可不是这样。那些经验丰富的大龄程序员,他们去哪儿了呢?难道真的都去送外卖、摆地摊了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龄程序员也很抢手?

其实啊,大龄程序员们可没大家想的那么惨。有实力的,很多都成功转型成了管理层,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带领团队前行。还有一些,手里有了点闲钱,就选择自己创业,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当然,也不是所有大龄程序员都能走这两条路。但除了这些,他们还有很多其他选择。你知道吗?在招聘市场上,有些公司特别喜欢请那些有丰富经验的大龄程序员。他们觉得,这些程序员经历过风风雨雨,技术扎实,处理问题也更得心应手。

说到这,你可能想问,程序员的能力真的跟年龄有关系吗?其实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有关系。就像酿酒一样,程序员的经验和技术也是越陈越香。有研究显示,程序员的能力在25岁左右开始逐渐上升,一直到50多岁都还能保持在一个相对高的水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啊,程序员这个职业,真的不是“青春饭”。只要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哪怕年龄大了点,也照样能在职场上发光发热。而那些只靠蛮力、不动脑筋的“码农”,才是真正的需要担心自己职业前景的人。

关于Android程序员的技术提升

对于程序员来说,要学习的知识内容、技术有太多太多,要想不被环境淘汰就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从来都是我们去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来适应我们!

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无论什么行业,最牛逼的人肯定是站在金字塔端的人。所以,想做一个牛逼的程序员,那么就要让自己站的更高,成为技术大牛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技术的积累。

关于这一点,在我当时确立好Android方向时,就已经开始梳理自己的成长路线了,包括技术要怎么系统地去学习,都列得非常详细。

首先是超级详细得不能再详细的Android开发学习思维导图,因为图片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就只把二级目录的内容放出来,更加详细的你们可以文末扫微信二维码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需要梳理知识,提升储备了!(Android移动架构师七大专题学习资源)

  • 架构师筑基必备技能:深入Java泛型+注解深入浅出+并发编程+数据传输与序列化+Java虚拟机原理+反射与类加载+动态代理+高效IO
  • Android高级UI与FrameWork源码:高级UI晋升+Framework内核解析+Android组件内核+数据持久化
    360°全方面性能调优:设计思想与代码质量优化+程序性能优化+开发效率优化
  • 解读开源框架设计思想:热修复设计+插件化框架解读+组件化框架设计+图片加载框架+网络访问框架设计+RXJava响应式编程框架设计+IOC架构设计+Android架构组件Jetpack
  • NDK模块开发:NDK基础知识体系+底层图片处理+音视频开发
  • 微信小程序:小程序介绍+UI开发+API操作+微信对接
    Hybrid 开发与Flutter:Html5项目实战+Flutter进阶

知识梳理完之后,就需要进行查漏补缺,所以针对这些知识点,我手头上也准备了不少的电子书和笔记,这些笔记将各个知识点进行了完美的总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