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上的事务操作疑点测试

最近需要在多线程下使用Entity Framework,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采用了事务

在MS官方文档上有这样一句话: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bb738530.aspx

Only operations against the data source are transacted. Changes made to objects in the object context are not transacted. Changes to objects in the context are visible outside the transaction scope.

官方翻译:仅对针对数据源的操作进行事务处理。对对象上下文中对象的更改不进行事务处理。在上下文中对对象的更改在事务范围以外可见。


这里就怪了:对于对象上下文对象的修改不受事务影响? 是不是对已有的对象修改后,事务不成功了也不会回滚修改?!


建立最简单的工程,建立一个表(Table1),使用EF建模。测试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using (TransactionScope transaction = new TransactionScope())
            {
                using (TestEntities en = new TestEntities())
                {
                    en.Connection.Open();

                    Table1 t = en.Table1.First();
                    t.name = "Tested.2";

                    en.SaveChanges();
                }
                transaction.Complete();//这一句如果注释后,则上面的保存不会被提交到DB中
            }

        }


测试结果:对已经有的对象修改后,事务如果不成功,则不提交!即:修改会被回滚!


难道是:对新增对象的修改不受事务影响? !

这也不对啊!新增对象肯定是还没有提交的!无所谓有没有修改的!


或者他的意思是:这个修改对外是可见的,不管有没有被提交,所以,它不受事务的影响!


有不同的理解,请指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