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

    5月6号腾讯宣布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微信BG正式成立,张小龙在内部邮件中提到的微信理念包括用户、价值观、敏捷开发、迭代、系统思维、口碑、思辨等,我觉得敏捷开发是互联网产品发展的更好形式。最近刚刚接触到这方面,相比以前的开发模式,敏捷开发是目前来说最好的。
       提到敏捷开发,极限编程不得不说,EP要求在每次迭代或每个阶段做到不断地改进,要求开发团队不断修改未完善的模型直到用户满意,它强调测试驱动开发(TDD),这样做是为了减少错误。在整个开发过程基于“用户故事”,以一种非正式的方式与用户合作。也有人说,敏捷开发就像拼图一样,一小块一小块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拼起来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张小龙在信件中说保持小团队,保持敏捷开发。那么一个敏捷开发的团队多少人最合适呢?在这个问题上,Scrum(敏捷项目管理理念与方法之一)给出建议,对于团队组建“两块披萨”人数足以,也就是4到9个人。Scrum的一个精髓是“15分钟会议”,团队成员每天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方开会,会上只讨论三个问题: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准备干
什么、遇到哪些困难。
       在开发中占总工作量的六分之一的工作是编程,很多学长学姐在刚开始工作时说最头疼的就是写代码,不仅要注意很多的规则,还要想出策略,还要统筹整个框架。这样往往导致很疲惫,工作效率低。敏捷开发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结对编程。结对编程是两个人共同完成一个模块代码任务,一个人手头编程,另一个人检验并想出后续策略。两个人可以隔段时间换一下,这样有一个好处是同时提高了代码正确率也提高了两人的技能。
       相比于P&D开发模型,敏捷开发不需要一个“超人”经理,敏捷开发的进度也不是通过计划来衡量的。有时候,对于那些计划详细,规则众多的方法,简单主义更行的通。对于SaaS来说,敏捷开发更好,但是对于特定领域的大型项目,例如宇航、军事等项目来说,更多的规则还是有必要的。
       敏捷开发也许不是最好的,最普遍的,但在整个发展阶段,它是一个符合现有逻辑的产物。根据摩尔定律,10年到15年都会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平台、新的生命周期、新的模型,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在Eclipse中进行敏捷开发,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和使用: 1. 下载和安装Eclipse:首先,你需要从Eclipse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Eclipse IDE。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适当的版本,并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DK):在使用Eclipse进行Java开发之前,你需要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DK)。你可以从Oracle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适合你操作系统的JDK版本。 3. 启动Eclipse:安装完成后,启动Eclipse IDE。你将看到一个欢迎界面。 4. 创建Java项目:在Eclipse的欢迎界面上,点击"Create a new Java Project"或者选择"File"菜单中的"New",然后选择"Java Projec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项目名称并点击"Finish"。 5. 添加源代码:在项目中,右键点击"src"文件夹,选择"New",然后选择"Clas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类名并点击"Finish"。这将创建一个新的Java类,并将其添加到项目中。 6. 编写代码:在新创建的Java类中,你可以开始编写你的敏捷开发代码。根据你的需求,你可以使用Eclipse提供的各种功能和插件来提高开发效率。 7. 运行和调试代码:在Eclipse中,你可以直接运行你的Java代码。右键点击Java类文件,选择"Run As",然后选择"Java Application"。这将运行你的代码并在控制台中显示输出结果。此外,你还可以使用Eclipse的调试功能来调试你的代码。 8. 导入和管理依赖库:在敏捷开发中,你可能需要使用一些第三方库或框架。在Eclipse中,你可以通过导入外部JAR文件或使用构建工具(如Apache Maven)来管理你的依赖库。 9. 版本控制和团队协作:Eclipse提供了与版本控制系统(如Git)集成的功能,以便你可以轻松地与团队成员协作开发。 10. 测试和部署:在敏捷开发中,测试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你可以使用Eclipse中的JUnit等单元测试框架来编写和运行测试用例。此外,你还可以使用Eclipse的部署功能将你的应用程序部署到服务器上进行测试或生产环境中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