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人脸识别3笔记

第三篇还是从论文说起,第一篇[2016SP Letters]Joint Face Detection and Alignment using Multi-task Cascaded Convolutional Networks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其工作流水线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将会将输入图片resize为图片金字塔作为接下来三个阶段cascaded framework的输入;
**阶段一:**使用一个全convolutional network成为proposal network(P-Net)来获得候选图片窗口以及其bounding box regression vectors。接着采用non-maximum suppression来将高度相似的候选图片合并。关于non-maximum suppression(非最大值抑制):去掉detection任务重复的检测框。(推荐看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leviopku/article/details/80886386)
**阶段二:**被选出的候选图片被送入另一个CNN,称为Refine Network(R-Net),其会拒绝一些错误的候选图片
**阶段三:**这个阶段类似于阶段二,但本阶段目的在于更精确地描述出脸部。本阶段会输出五个facial landmarks’ position。

CNN架构:这篇论文意识到Some filters lack diversity of weights that may limit them to produce discriminative description,we reduce the number of filters and change the 5×5 filter to a 3×3 filter to reduce the computing while increase the depth to get better performance。意思是如果使用大的filter,那么出来的结果就是个大的值,局部感知也很小,结果量比较少,如果使用小的filter
这篇重要的东西就这么多,下一篇:2014_ECCV_香港中文大_Facial landmark detection by deep multi-task learning下次再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