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方法,神经网络图像识别技术

神经网络如何识别和编码性别?

神经网络模拟人脑中的神经元,神经元相互连接。每个神经元接收数据,并将判断过程中产生的信号传输到下一个神经元,该神经元逐层传输,最终达到识别的目的,与其他模型不同,神经网络很像模糊统计预测模型。

由于这一特点,其适应性非常强。只要有充足的数据和充足的神经元,就可以实现识别,决策,预测等功能。

坦率地说,语言模型是一个条件概率分布,给定前面所有的单词,称为历史,计算下一个单词的概率分布,总的来说,n-gram只考虑历史中的几个最近的词,如果使用神经网络,不仅可以编码最近的单词,还可以编码历史中的各种信息,例如是否出现了某种单词,某种单词出现了多少次,可以用作输入特征。

由于历史是一个序列,RNN也可以用来建立语言模型,声学模型神经网络可用于声学模型。

一种称为混合,它使用DNN而不是原始GMM来计算每个帧属于每个音素的概率,然后使用HMM+viterbi算法来解码和编码性别的音素序列,另一种称为串联,它也使用DNN对帧进行分类,但不使用DNN的输出,而是采用窄层的值,这种的话他被称为瓶颈层在DNN作为特征的中间,然后使用传统的GMM+HMM进行建模。

其实人工神经网络他是一种简单的数学模型,它将类似于大脑神经突触连接的结构应用于信息处理。因为在工程和学术界里面,它也经常被直接称为神经网络或准神经网络。

神经网络是一种操作模型,它由大量的节点或神经元及其相互连接组成,每个节点代表一个称为激励函数的特定输出函数。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爱发猫

如何快速学习神经网络算法识别验证码

验证码都是服务器生成的图片,如果是动态的,就是调用servlet生成的,怎么提取我还不太清楚,不过我想网络上应该会有很多资料写作猫

我现在看的是识别验证码的东西,在截取到验证码图片之后,针对这个黑白背景,只有干扰线的验证码。

机器学习之识别简单验证码时间2016-10-1522:46:31随风'SBlog主题数据挖掘关于验证码识别的文章网上很多图像识别的大神教程也比较多,不过大多数专业性太强了,对非专业人士读起来简直是天书,不过随着机器学习的普及,一大批机器学习的开源工具出现了,这也算对大多数像我一样的学渣的福音,由于最近项目中牵扯到了一些机器学习相关的东西,所以自己最近也一直在学习机器相关的东西,这篇验证码的识别也算是练手了,本文也算是学习中的笔记,所以文章中难免有一些错误,欢迎各路大神指点。

由于本人不是相关专业的,对于文中相关算法就不会具体去讨论了,主要以实战为目的。准备工作主要是用到了一些机器学习开源的框架以及一些辅助工具。

Scikit-Learn比较有名的Python机器学习模块,主要是操作简单。PybrainPython机器学习模块,主要以神经网络为核心,所有的训练方法都以神经网络为一个实例。

pytesseract图像识别小工具,本文主要是用来预处理训练样本的。PILPython图像处理库。

问题分析首先在进行具体工作之前,我们得看看我们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那么对于验证码识别来说,可以看作一个分类问题,对于数字的图片验证码来说的话,其实就是0-9数字分类的问题,验证码识别最难的部分在于怎么去将验证码进行切割成单个字符图片,当然对于图片裁剪也就是特征提取有很多办法,例如垂直投影法,等距切割法等等,其中等距切割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对于稍微复杂一点的验证码识别时准确率非常低,因为等距切割时将验证码按照相同的宽度进行裁剪,对于那些字符宽度大小不一的,就算裁剪出来也不能很好的表示字符的特征,所以有时候需要先对图片进行一系列的预处理,例如字符矫正等等,然后再用垂直投影法在x轴和y轴上按照投影的大小进行裁剪。

对于垂直投影法来说的话,最后我们还得考虑训练集在维度上都同意,由于是非等级切割,所以每个图片的像素肯定不一样,所以为了维度统一还得进行填充,总之稍微麻烦一点。

这里主要是以等距切割为例子,因为在操作起来比较简单,那么掩码也是选用0-9的纯数字验证码来进行识别,验证码如下这样的图片看起来的话间距基本上都差不多大,所以在分割时也比较容易,将图片切成四块后,就可以拿每一块去进行训练识别了。

使用机器学习来进行训练和识别的话,我们就得考虑特征选取了,一般验证码识别有一套标准的流程,图片对于验证码识别来说我们关注的不是验证码的颜色,而是字符代表的含义,所以在图片处理时进行灰度化和二值化以及去噪,比如说去掉干扰线,那么去噪也有相应的算法来实现,这里不做具体讨论,二值化其实就是将图片呈现出两种颜色,即非黑即白,这样的好处是在特征处理时可以使用0和1来代表黑色和白色,0和1代表什么颜色取决于个人喜好。

这样的话将二值化和其它步骤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