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Studio中R报错

1、File 目录 ---> invalidate caches/restart ---invalidate and restart

2、点这个按钮试试

3、在androidstudio安装目录下找到bin文件夹,打开idea.properties文件,将其中的idea.max.intellisense.filesize=2500改为idea.max.intellisense.filesize=5000

4、敲黑板!然而我就很不一样了,我是在依赖库中重复添加了AppCompat库....删掉一个后立马不报错了(太蠢了.../捂脸)

5.在项目中如果新添加了库,比如RecycleView,如果库的版本跟项目不匹配也会造成R报错。

举个栗子~

我在Project Structure中添加了一个RecycleView库,如下图所示

大家可以看到它的版本是v7:28.0.0。自从添加了这个东西后,项目就开始了cannot resolve symbol "R"。

解决方法:

 

在项目中打开该app的build.gradle,把最下面那一行implementation 'com.android.support:recyclerview-v7:28.0.0-alpha1'这行代码中的“28”,改为跟compileSdkVersion相同的数字。然后点击右上角的Sync Now。于是,奇迹出现了。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