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点阵

手上这块8*8点阵的型号:KD12088BU/C-07

同一个点阵,横着共阴那竖着不就共阳了吗?到底是如何定义的?不可以混用吗?
(1)对于单色点阵来说,第一个引脚(点阵后面标1的引脚)为阳极,我们就把这个点阵叫做共阳点阵,反之则叫共阴点阵
(2)对于双色或多色点阵来说,控制点阵颜色的极为阳极,则点阵为共阴。反之则为共阳。
(3)8×8点陈,实际上就是发光二极管有两极,一头是阳极,另一头就是阴极。如果控制二极管亮与灭的话,只能通过阴极控制,那么这种方式就是共阳。相反就是共阴。这个定义主要是看控制端子,如果想混用也是可以的,但是这样成本会高一些。(有待进一步认识)

 

网上有的图片为:

行列定义如下图:

注:COL:column—列       ROW:row—行

共阴点阵内部PCB结构:

上图实物引脚和自然行列数对应关系为:外围编号为行列自然顺序,内部编号即带有圆圈的编号为引脚对应关系。引脚编号定义如下:从点阵后面标1的引脚开始,逆时针旋转。

共阳点阵内部PCB结构:

对于KD12088BU8*8行阳列阴型点阵屏,从点阵后面标1的引脚开始,逆时针旋转。测试为:1-R5, 2-R7,3-C2 ,4-C3, 5-R8,6-C5,7-R6,8-R3,9-R1,10-C4,11-C6,12-R4,13-C1,14-R2,15-C7,16-C8 和上图所示一样。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